Tuesday, June 16, 2009

周美芬:未看清局勢作調整‧自信過高導致大選失利

星洲日報‧2009.06.14

侯建仲(右三)捐獻1萬令吉作為馬來西亞十大傑青獎的經費,他在周美芬(中)及劉華才(左三)的見證下,移交模擬支票給王鎂樺(左二);右起為簡吉祥及謝念芳,左一為梁桄明。(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一場308政治海嘯把許多政治人物從政壇上卷走,許多人把這歸咎於時不予我或國陣機制的問題,但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卻認為,競選失敗在於自己過於安逸!

目前已重返權力核心的她說,本身在去年大選時失利的關鍵是過於安逸及自信過高,導致自己沒看清局勢的改變,適時作出調整。

“當時我以為以前的那一套行得通,大家都說人心是肉做的,只要踏實與勤於服務,人家就會支持你,結果換來的卻是被標簽為看溝渠的國會議員。我們在宣傳上失衡了,大家都沒看到我在部門里為婦女爭取福利的努力……”

周美芬也是2004年馬來西亞傑出青年榮譽獎――政治、法律或政府事務上的成就獎得主,她週六(6月13日)在星洲日報為馬來西亞十大傑青巡回分享會(吉隆坡)“成功之路”主持開幕禮及分享時說,經過一番沉淀與省思,自己並未氣餒,而是接受挫敗與改變。

要成功須先瞭解優缺點
她指出,一個人若要成功,就必須先瞭解自己的優缺點,並且接受它們以作出改變,若無法面對自己的缺點或過去,就無法提昇。

談及本身面對困難時的信念,她說,從爬山的經驗中她悟出一個道理,即天無絕人之路,只要確保自己所行的每一步是穩當的,就能找到立足點。

除了請來周美芬分享其成功之路,吉隆坡文華國際青年商會也邀請了2003年的商業、經濟或企業上的傑青得獎主拿督侯建仲及2002年的個人發展及成就傑青得獎主劉華才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其他出席者包括吉隆坡文華國際青商會會長梁桄明、馬來西亞十大傑青獎籌委會主席王鎂樺、巡回講座籌委會主席簡吉祥及星洲日報總經理(業務促進)謝念芳。

1 comment:

黄馨霖 Alin Ng said...

因为团队中有一小撮人留给了一小撮人不良的印象,再由一小撮人对家人亲戚朋友宣传他不愉快的经历,加上前愁旧怨,加时势的推波助澜,所以才有今天的局面。我们做好事,大家认为是应该的,我们做错事很难遇到宽宏大量的人再给一次机会给我们改过。所以我们只能对我们自己的要求更高,提升我们自己的脚步要加速,时间会还有付出的人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