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周美芬:吸引有經驗者來馬‧視女傭能力擬定薪金

星洲日報‧2009.06.19

(吉隆坡)馬華妇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認為,大馬付給外國女傭的薪酬比其他國家較底,薪酬卻往往又是決定女傭素質的關鍵因素,因此她認為大馬應以女傭的能力制定薪金制,才能吸引有經驗及口碑較佳的女傭前來服務。

她也認為,女傭代理在引進女傭前,也應事先提供包括家電的使用、打掃清潔技巧的相關訓練,同時也教導本地的文化。

她於週四(6月18日)在馬華婦女組中央執行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後指出,買電器都有售後服務,女傭代理當然也得在賺取代理費後提供後續服務。

反對引進中國女傭
她也表示支持立法保障女傭福利的建議,但相關法案不能只偏袒一方。

周美芬表示,她曾透過手机短訊向人力資源部長拿督蘇巴馬廉表示,馬華婦女組立場一致,反對引進中國女傭。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補充,引進中國女傭未必能解決現有問題,但卻可能衍生其他問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t is wrong doing to stop the Chinese maid from coming. We need more choice to select the maid's. You can choose the right maid for your requirement remember this is the free market is the Chinese maid is so unpopular then slowly the agents will not bring them in, why stop the Chinese maid from coming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