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周美芬:婦女組辦活動‧勿聘“跑碼頭”兒童表演

星洲日報‧2009.06.14

关丹区会妇女组赠送花束予周美芬副部长 (图:CFL)

(彭亨‧關丹)馬華婦女組基層黨員受促今日(週日,6月14日)起舉辦各種活動時,勿聘請“跑碼頭”的兒童藝人表演娛賓。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此舉是為了保障兒童的福利,減少“童工”的問題出現。

“從今日起,凡婦女組可作決定的舞台表演、宴會表演,我們不應該花錢聘請‘跑碼頭´的兒童藝人上台表演,因為兒童在這個時候,必須專注精神於求學。到全馬各地表演,這是非常不健康的。

“這些16歲以下的舞台表演者都是非法童工,你聘請他,你就是犯法。除非是由學校派出的兒童才藝、文化演出才可被接受。”

她是於週日出席馬華關丹區會婦女組代表大會開幕儀式上致詞時,作出此項呼吁。

另一方面,周美芬也呼吁選美活動的主辦單位,應該嚴格關注參賽者的年齡和身份,勿讓中學生參加選美,因為這種活動將對她們帶來不良影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