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周美芬:组联合政府,非马来人將被边缘化

星洲日报2009.06.11

(雪兰莪沙亚南)马华雪州妇女组担心巫统一旦与回教党结合,將导致非马来人被边缘化,因此不赞同回教党提出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的建议。

马华妇女组主席兼雪州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马华妇女组不认同回教党的理念,並认为巫统没有必要跟回教党组联合政府。

她週三(6月10日)晚上主持马华雪州妇女组会议后向媒体表示,回教党最近的所做所为,证明该党脱离不了“本性”,言论和实际所倡导的並不一致。

针对回教党要求回教裁决理事会查禁回教姐妹组织的课题,周美芬表示,任何组织只要获得社团註册局批准成立,即意味著当局认同有关组织;只要有关组织不危害社会秩序与安全,就应享有自由的发言权。

她指出,回教党提出这项要求,是侵犯组织及人民自由的不合理做法,马华雪州妇女组希望,回教党撤销这个上週在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议案。

另外,针对吉兰丹哥打峇鲁市议会对女性运动服装提出限制,周美芬说:“运动服装最重要是適合运动,我们尊重他们的宗教,但不等同他们可以侵犯或规定其他宗教社群的服装。”

她说,由於不能苟同回教党的做法,因此马华雪州妇女组希望民联其他成员党,撇开同盟关係,严厉谴责回教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