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周美芬赞扬回教研究机构开明看法,各造不应利用宗教谋私利

文告(12/6/2009)

(吉隆坡12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赞扬大马回教研究机构(IKIM)总监拿督赛阿里的开明言论。他表示任何人包括未成年者皈依回教不应存强迫成分,是开明持平的看法。他也希望各造可以更加了解与奉行正信的回教教义,而非通过宗教来达至个人议程。

周美芬是鉴于赛阿里于周四在霹雳回教管理学院一场题为“宗教想法的危机”的演讲致词中,提及用自身思考能力的非回教徒,包括未成年孩童应被给予机会选择是否皈依回教的看法而有此说。

“内阁之前针对改教课题所议决的突破性决定,与赛阿里的看法是不谋而合的。未成年孩童不应该承担以及被逼接受自己不了解的宗教责任;换句话说,成年人是没有权力为未成年孩童决定是否要皈依回教。”

大马内阁于2009年4月22日决定一些改教训令以解决改教课题所应发的种种问题,其中就包括夫妻任何一方改信宗教,孩子必须根据两人结婚时的宗教信仰来抚养。此项改教训令的颁布显示大马宗教课题迎向改革方向,同时获得社会阶层的支持;另一方面,回教党以及宗教极端分子却纷纷反对内阁此项决定。

“回教党以及其他宗教异端分子应该停止反对与抨击内阁做出的改教训令决定,反之应向专职回教研究的赛阿里看齐,跳脱迂腐保守的框架,奉行开明持平的宗教信仰。”她补充。

最后,周美芬希望国内各政党与各造,应该同心协力以人民福利与宗教和谐作为全民团结的主要考量因素,而非炒作宗教课题达成个人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