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周美芬抨击回教党主席冥顽不灵指责回教姐妹组织没资格谈回教法的做法

文告(17/6/2009)

(吉隆坡16日讯)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抨击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冥顽不灵指责回教姐妹组织没资格谈回教法的做法,显示他已视自己为谈论回教法的权威与唯一人选,如此狂妄自大的气焰显示其宗教极端保守的思维!

回教党于较早前落幕的代表大会中,通过其中以一项提案,即查禁回教组织姐妹而引起外界强烈的抨击。在纷扰风波中,提出此项提案的回教党沙亚南区部主席承认,“回教党查禁回教姐妹组织”是字眼上所出现的错误,他们更表示会在近日内致函回教党总部作出解释。

“现在提出该项提案的区部已经承认错误,反观回教党主席仍然冥顽不灵地认为回教姐妹组织完全没有资格谈论回教法,甚至质疑该组织的专业与合法性。这根本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 周美芬抨击说道。

“在民主自由的社会,任何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甚至所有法律的制定在定案前也必须经过意见收集、议会辩论的过程,这样才能出现最合乎社会制度的律法。在一些时候,制定后的法律也不能完全确保所有法官就同一法律条文拥有一致的诠释,反之是依据个别案件做出定夺。”

周美芬认为否决回教姐妹组织团员表达各自的意见与看法的做法,不但违反了人权利益,更与回教党一直标榜‘尊重人民’、‘尊重民主’的口号背道而驰,违反了‘全民回教党’的斗争路线。回教党如此做法更凸现其从不改变的歧视女性沙文主义思维。因此,周氏更吁请全国女性同胞张大双眼,看清回教党的真面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