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周美芬警告勿企图实施塔利班回教政策

回教党又在批评女性衣着!

女性衣着再次引起回教党的争论!这次矛头直指采访线上的女记者,没有戴头巾被回教党套上穿着不端庄的罪名。

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对回教党代表在回教党大会上,接连批评女记者没有戴头巾采访,衣冠不符回教穿着的事件感到厌恶,并警告回教党勿企图在国内实施塔利班的回教化政策。

周美芬说,强制非回教徒女记者戴头巾的呼吁,显示回教党的狭隘思想是向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看齐。

“除了坚持落实回教刑事法是该党的终极目标外,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是,回教党企图管制妇女的自由,将妇女看作是男人的奴役。”

“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妇女必须全身罩在连帽的长袍中,不准露出身体的任何部分,她们没有受教育的权利,被规定关在家中,除非父亲、兄弟或丈夫陪伴外,一律不准出门。我们应该制止回教党在国内实行任何歧视和约束女性的封建回教化措施。”

此外,周美芬补充,回教党代表呼吁对媒体制定衣着条规,要求非回教徒女记者穿戴头巾是强制他人遵守该党的条规,属实过分行径,严重侵犯基本人权,并促请该党开明和尊重尤其是非回教徒的服装穿着自由。

“女记者的工作是采访回教党大会的新闻,衣着何辜?按照回教党代表的逻辑,只要女性穿戴头巾才算庄重?我对回教党代表又在批评女性服装感到反感,这更加凸现他们的无知和父权至上的霸权思维,一味要求女性符合男性的要求。”

周美芬促请回教党认清现在女性的角色和社会地位今非昔比,经过社会的文明发展进程,今时今日的我国女性也能和男性并驾齐驱,在职业上和财务能力平起平坐。

“在这个课题上,女性尤其是非回教徒有穿着自由,回教党有必要矫正与教化该党党员对女性装扮的认知和尊重,体认男女之间的平权发展与两性尊重,领导两性迈向一个互重互敬的社会。”

7.6.2009

2 comments:

踩两脚 said...

在我国多元宗教的社群里,尊重他人的宗教礼仪是必要的, 身为一名记者更必须懂得礼仪。

我不晓得,周美芬晓得得为什么回教徒不被充许穿着曝露的原理吗?我觉得任何宗教场合,这当然包括回教党会议,配合对方是绝对我无须置疑的。

是否有到过布城的回教堂,那些给访客使用的长袍是做什么用的? 那为什么又不挑畔我国政府企图实施塔利班回教政策。。

太肤浅了。

Chew Mei Fun 周美芬 said...

Unamed Blog,

我不理解为什么讨论这么严肃的问题竟然不能以真名示人,难道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还是您的评论并不代表您自己的看法,只不过为了反对而反对?
尊重是双向的, 我们当然尊重回教徒的衣着自由,因此我们从来不要求他们根据我们的标准穿着,同样的我们也不认为他们有权要求我们依据的他们的标准穿着。

回教堂和开会的公共场所是不一样的, 给访客穿的长袍,访客可以有自主权决定是否要进入,我从不曾见过任何访客因为不穿长袍决定不进入而被惩罚的。

按您的说法是不是酒店的侍应也必须随顾客的宗教信仰而转换服装呢?

我不会因此而说你肤浅,因为阅读的人自有评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