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丹州设女性运动服装标准,周美芬深感不满

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对吉兰丹哥打巴鲁市议会在公园竖立告示牌,告诫回教徒和非回教徒女性的运动服装指南深表不满。

“人们日常生活,无论是运动或上班甚至是休闲,只要穿上适当得体而不暴露的衣服就没有人有理由或权力进行干涉。这种自由释放诸四海皆准的,是连政府也不应,也无权干涉的!"

她说,回教党歧视女性,侵犯女性权益的政策层出不穷,不但侵犯妇女人权,也严重冲击非回教徒女性的日常生活作息。

“回教党一再针对女性服装开刀,问题是,是不是只有回教党的服装标准才算是得体端庄,其他人的服装就是“性感、碍眼”?难道回教党的那一套就是道德高尚,其他人的标准就是道德沦丧。”

周美芬批评回教党领袖充斥大男人沙文主义,接连制定穿着条规管制妇女的自由,包括禁止妇女使用口红和穿高跟鞋,将妇女看作是男人的奴役,侵犯妇女的人权。

“我们严厉谴责回教党以福利国包装回教化,在政策中渐进式推行回教化议程,包括宣扬回教价值,强化回教教义,欺骗选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