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中国汶川重建工程预料提早一年完成

灾民周乐秀一家4口在房子倒塌后迁入板房。乐观的她热情的接待志工团的拜访。热切的期待在今年11月迁入兴建好的新家,以便迎接春节

岷江旁倒塌了的百花大桥
兴建于映秀漩口中学原址的5.12大地震纪念碑,吸引了无数旅客的游览

马华志工团访问都江堰的最大板房区-勤俭人家安置点。右六位访问团团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左五为柔佛州志工团团长陈书北州议员。
都江堰灾区妇女在板房内学习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提供的蜀绣训练,为未来投入职场做好准备。

(四川都江堰26日讯)中国四川都江堰全市山区及市中心80巴仙地区自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受到严重破坏后,在中国政府如火如荼的重建后,即将逐步完成。目前全在板房上课的全市58所中小学将合屏成40余所,同时所有四十余所新校舍预料将于今年9月1日前搭成,全面开放让学子重回学校就读。

四川省都江堰市外办事代表田野在接待由马华志工团全国团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所带领的马华志工团四川地震灾区考察团一行18人时说,5.12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共10560居民受伤,309死亡,191名失踪,全市损失高达5百多亿人民币,中国政府投入重建的总费用预料高达1千五百亿人民币,而原定3年完成的重建工程预料也将提前在2年内完成。

他说,都江堰除了所有中小学在今年九月一日前完工,市内的医疗系统也将在今年9月建好投入服务。

马华志工团四川地震灾区考察团今日在四川省外事办公室的安排下,访问了重灾区映秀镇和都江堰。

在访问都江堰的最大的灾民安置点-勤俭人家板房区时,志工团成员亲眼目睹了占地400华亩,修建板房4163间,收容11320人,3002户家的勤俭人家板房区环境整洁,设备简单但基本设施完备,除了供住宿所搭建的板房,也设置了临时党组织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含财务室)、群团组织办公室、咨询接待室、警务室、图书阅览室、劳动保障站、医疗计生防疫站、小区广播站、小区食堂、小区课堂、惠民便民店,还引进了保安公司,确保辖区内治安稳定及居民财产安全,为居民提供了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为帮助受灾民众生产自救,管委会充分调查入住人员的特长和就业愿望,组织了电脑,焊工,锅炉工,家政,同时还在东区开设了由四川省妇联会主办让女性灵活就业的蜀绣培训班,培训群众1396人。通过展开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已就业人数4771人。

而当地灾民在心理建设方面也已因长期的心理辅导而恢复到灾前的心理状况。

至于原本只是数条街道的映秀镇在经过了大地震的洗礼后已变成一片残桓败瓦,同时随着5.12大地震纪念碑的成立后成了海内外旅客的旅游景点,每天到访的旅客络绎不绝。

周美芬于四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