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子宫癌是第2號杀手周美芬:妇女应提高醒觉

星洲日报2009.06.11

周美芬为子宫颈癌醒觉运动主持开幕;中为拉曼学院院长陈泽却博士和急救团主席刘康煜。(图:CFL)

(吉隆坡)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子宫颈癌是妇女第2號杀手,因此应提高妇女的健康醒觉。

她今日(週四,6月11日)为马华志工团基金会在拉曼学院举办的子宫颈癌醒觉运动主持开幕时指出,每天有4名女性被诊断患上子宫癌。

优惠价注射疫苗
也是马华志工团团长的周美芬透露,举办子宫颈癌醒觉运动,除了提供健康检验,也以优惠价格让民眾注射疫苗。

“这项运动不但能提高醒觉,也能鼓励人们加入志工团,为社会献力。”

她说,目前该志工团拥有3辆流动诊疗所巴士,可到各地区为人们提供服务。

她披露,目前已注册的志工人数约600人,而在6月尾,推出的志工系统,將让志工进行注册,相信届时志工的人数会上涨至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