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高教部须确保所有受牵连的学生应当获得公平的遴选机会

新闻稿

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对于日前高等教育总监拿督拉丁教授所发表有关:如果学生只是向理大申请而没向招生大单位提出申请,那么就无望进入其他大学的说法表达深切的关注。

周美芬表示,符合其他大专院校相关科系标准的学生应该给予进入大专校府深造的机会。理大的技术性错误已引起学生们的恐慌,而这也等于抹杀了学生多年来的埋头苦干,令学生们身心备受打击。

“高教部在应对理大危机一事上不能再依据刻板和僵化的方式处理。反之,高教部与理大更须把学生及其家人所遭受到心理与情绪的打击纳入考虑范围。”

周美芬也说,马华妇女组希望高教部和理大在处理此危机时,密切关注和注意以下几项重要元素,其中包括学生情绪,民众信心,学术发展以及高教形象。

“学生应当在依据绩效制进行遴选的系统下,获得公平的对待。”

周美芬也表示,高教部须确保所有受牵连的学生应当获得公平的遴选机会,包括即将公布的大学录取名单,以免与大学门槛向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