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周美芬:助走出悲傷‧死者家屬將獲心靈輔導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1.18>

週美芬(左)正在安慰傷心不已的秦裕翔死者的父母。(圖:星洲日報)

(檳城‧北海)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督周美芬透露,其部門將會安排專業心靈輔導師,來開導檳城鍾靈國中因龍舟翻覆6名罹難死者的家屬、師生、生還者,以讓他們重建及康復受創的心靈,儘快走出悲傷。

她表示將會諭令屬下官員在死者家屬及同學辦完喪事後,儘快安排給予他們進行心靈上的輔導。

周美芬是在週一(1月18日)晚上,到其中一名死者教師秦裕翔的住家代表其部門安慰死者雙親後,向傳媒發表談話。

她說,在上述慘劇中影響最大的4組人包括學校的教師與職員、死者的同學、生還者及死者家屬。

她表示經留下電話給死者家屬,並會隨時給予他們安排心靈輔導員。

6死者家屬將獲福利金

周美芬也代表移交國家福利基金500令吉及其部門撥出的300令吉給秦裕翔父母。其餘5名死者家屬也會獲得同樣的福利金。

較早時,周美芬也到另一名死者莊緯翔的治喪處慰問家屬。

檳城鍾靈中學董事會代表、檳州民政黨主席拿督丁福南及公正黨代表劉子健也在當晚到喪府吊唁。

馬華檳州聯委會也移交1000令吉帛金給秦裕翔家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