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周美芬:展现全民领导风范 马华妇女组重新定位


(pic: Wanita MCA)
2010/01/25 5:56:25 P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5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强调,妇女组已重新定位、奠定基础及制定长期奋战方向,致力展现全民领导风范,以摆脱过去给人没有活力及只注重妇孺课题的刻板印象。

她说,帮助妇孺依然该组核心责任,惟她们也不会忽略其他领域。妇女组过去一年已制定七大目标及五大计划,这些都是长远目标。

她也说,3.08大选后,妇女组有必要重新定位,包括如何奠定本身地位及勇于面对未来挑战;妇女组在动荡时期更要站稳脚步,扮演应有角色。

周美芬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她今日带领多名马华妇女组领袖拜访本报总社,与《南洋商报》总经理(文化产业)钟启章、执行总编辑陈汉光及业务发展经理沈小珍进行交流。

打造健康政治文化

她坦言,国阵目前已非一党独大,不能再沿用以往的刻板政治概念;而打造健康政治文化才是正确的政治道路,以助杜绝滥权。

她也说,妇女组需要倡导政策,包括以实际态度回应国家政策问题,而非只发文告表态。

该组也将进一步厘清妇女组支、区、州及中央的角色,积极带动党员进行政治倡导及改革。

周美芬现场赠送妇女组在2008年至2009年的工作纪录书籍《回应大时代》给本报,也派发芦柑及春联为本报贺岁。出席者包括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拿督尤绰韬、副主席曾亚英、总财政周淑媛、中委拿督江雪霞、周丽玉、蔡凤玲、票选中委蔡岳洲、受邀邓丽君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