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周:結合黨外力量‧馬華強大須各方合作


(pic:Wanita MCA)

光明日報‧2010.01.09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強調,單憑馬華婦女組中委、中央代表和黨員的力量,是無法使黨的成就和影響力達致成效,還必須結合黨外的力量,包括華社、非政府組織合作,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就。

她說,馬華屬於大家,沒有任何一個性別及個人可以據為己有。誠如婦女組的成立是為了提供女性走出傳統的束縛,突破客觀環境造成的瓶頸,而限制活範圍和權力。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是今日(週六,1月9日)為《回應大時代》書刊主持推介時,如此表示。這輯由蔡鳳玲主編的書刊主要記載婦女組新領導致於2008年10月17日接棒至2009年12月期間,結合全體婦女和華裔及年華裔婦女或功能性非政府組織協助下所曾經、正在或持續展開的重要計劃和活動。

她說,馬華婦女組除了關注婦女課題,也應該更關注政經文教,讓所有藍天下關係全民的所有課題都有馬華婦女組的觀點、意見和努力,以及說話及領導權力。

“如果我们依然採取過往只求表面太平,管它內里腐烂的態度,甚至連自己黨內的民主都無法捍衛而選擇默默承受與委屈求全的話,不但把人類爭取的數百年的民主毀於一旦,我們也再無法在人民面前抬起頭。我們又該如何說服人民奉行民主、透明、開放和公平呢?”

周美芬表示,婦女組於過去一年,在中委和基層領袖的協助下,堅持在風雨中奮勇前進,展開了“7大目標,5大計劃”,當中有者卓有成效,有者成果初見,有者蓄勢待發,有者還在起步。

婦女組設31援助輔導室
她說,卓有成效者如全國31間“婦女兒童援助輔導室”的成立;成果初見者如政治策略局向各政府單位所提呈的各項備忘錄與在各媒體所發表的政論與意見;蓄勢待發的如婦女企業發展中心的成立;還在起步者則如精英團隊和女青年的廣招與培訓工作。

她表示,時代不同,人民對政黨的要求也不同,對女性從政者的期許更大。

“308大選的成績清楚告訴我們,人民要的不是小利小惠,人們厭惡的是濫權、貪污,人民要的是民主、透明、開放與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