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周美芬:鼓励女性就业 公司应设托儿所


(pic:CFL)

2010/01/03 7:16:30 PM ●南洋商报

(居銮3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全国目前共有36间社区托儿所,她也吁请私人公司及政府机构设立托儿所,以鼓励女性踏入职场工作。

她说,社区托儿所主要是由非政府组织所设立,目前在全国共有490名学生,每间托儿所每年可获5万5000令吉拨款。

周美芬也是马华妇女组主席,她今午12时在居銮与华团妇女组代表交流时,发表上述谈话。

她说,该部也鼓励政府机构及私人公司设立托儿所,其中,政府托儿所的每年拨款已从5万增至8万令吉,私人公司则会获得税务回扣。

“若居住在城市的家庭每月收入少于3000令吉,托儿所里的每位儿童每月则会获得政府180令吉津贴。”

周美芬续指,社区托儿所自2006年施行以来取得不错回响,遗憾是私人公司的参与度并不踊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