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光明報導獲周美芬關注‧貧夫婦住老人院

光明日報‧2009.12.31
周美芬為余構民及王秀金送上小禮物,仔細聆聽他們的心聲。(圖:光明日報)

周美芬(坐者右)帶同福利局官員探望余構民及王秀金,並安排他們入住老人院,解決他們日常生活窘狀。(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光明日報》於12月25日報導王秀金老婦與其丈夫余構民的生活窘況後,隨即獲得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的關注。周美芬於今日(週四,12月31日)(31日)前往探望夫婦倆,並協助安排他們入住雙溪威老人院,讓他們安享晚年。週四早上9時左右,周美芬在其部門官員及福利局官員陪同下,前往余構民夫婦位於斯里雪蘭莪組屋單位。

周美芬得知王秀金喜歡到處閑逛,因此特安排他們夫婦倆入住雙溪威老人院,兩老也欣喜答應。
“雙溪威老人院非常靠近巴剎,老婦可到巴剎吃早點喝茶,非常方便。安排他們入住老人院,至少可讓他們解決基本三餐問題,同時也獲得老人院職員照顧。”

她希望能在農曆新年前安排兩老進入老人院;另外,她也將協助王秀金解決拖欠人民組屋租金的問題。

獲官員載送探兒
“我們嘗試聯絡市政府官員,看是否可解決;若無法解決,馬華志工團將協助他們繳付拖欠的租金。”

余構民及王秀金見周美芬隨同多名官員前來探望,聲聲表示感謝,並表示久仰周美芬的大名,而患有老人癡呆症的余構民更激動得落淚。

儘管獲得副部長安排落腳處,但王秀金仍覺憂愁;她向周美芬訴說非常想念身處於關懷中心的獨子余利年。

王秀金聲稱,目前36歲的兒子患有精神病,目前寄托在八打靈再也舊區一間關懷中心。

夫婦倆今約有3個多月未見兒子,對兒子非常掛念。
她聲稱兒子患有輕微精神病,相信是在缺乏他人關懷情況下,導致嚴重失去信心,終日不肯開口說話。她希望兒子能轉往政府福利局,學一門手藝,往後能自食其力地過活。

周美芬聽後馬上安排官員載送余構民及王秀金前往關懷中心見面,讓他們一家人在新年前夕團聚,一圓兩老的心願。

關懷中心見兒夫婦激動落淚
甫踏入關懷中心,余構民與王秀金在見到兒子余利年後,激動得熱淚滿臉,情不自禁地抱著兒子,一家人終可在新年前夕團聚,樂也融融。

兩老一見到兒子利年,就問他過得好不好?是否習慣關懷中心的生活?兩老對兒子思念及牽掛之情洋溢在臉上。

儘管利年認出前來探望他的父母,但他卻沒有開口喚父母,只是害羞地以點頭示意,但不難發現,他對於年邁的父母前來探望他,感到非常歡喜。

王秀金非常關心兒子在中心裡的生活,不時詢問他是否欠缺棉被或日常生活用品。

沒開口喚父母
當福利局官員欲載送兩老回家時,王秀金知道將再次與兒子分開,不僅熱淚盈眶,口中對兒子作出溫馨叮嚀,要兒子與在中心其他友人和睦共處。

兩老回途中對官員們表示感恩,感激送了他們一份最佳的新年禮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