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馬華黨爭失原則 服務出色也白費工夫


(pic: wanita MCA)

东方新闻网 26/1/2010
(吉隆坡25日訊)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感嘆,馬華黨爭若沒有根據「大原則」來解決,無論黨旗下的工作做得如何出色,仍無法贏得民心。

周美芬希望馬華早日解決黨內糾紛,讓各界看到她們的努力,但卻堅持馬華領袖不能因近期沉靜就當作馬華黨爭已解決,因這是要不得的「鴕鳥政策」。

「我的看法是,婦女組在整個奮鬥的進程,沒有受到阻礙,是騙人的。因為在黨爭期間,確實會導致你做什麼都不行。但你有發現嗎?當它(黨爭)靜一點點後,我們(婦女組)又再來了,所以你才可以看到《迴應大時代》。」

掩蓋婦女組努力

《回應大時代》乃馬華婦女組所製作的特刊,記錄了婦女組在過去一年所做的成果,及周美芬在競選期間倡導的7大目標及5大計劃理念。

周美芬今午率領馬華婦女組中委會拜訪本報,在交流會上感嘆媒體即使出席婦女組推動重要黨務活動時,包括推介31所婦女兒童援助中心時,也將報導的焦點放在馬華黨爭,掩蓋婦女組在過去一年的努力。

周美芬直言,馬華領導層推出的解決黨爭方案及結果,都會影響馬華的未來;馬華領導層更不能因為黨內近期沉澱下來而不去解決黨內紛爭,因此,他們必須盡速去面對並解決。

「就像最近我們走出去,包括去咖啡店,大家會問:『你們馬華最近很靜咯』,繼續問的話就是:『幾時會解決?』,每個人都會問的,不要以為很安靜就解決了,這是鴕鳥政策!」

她也以2008年308大選發生政治大海嘯的例子加以說明,馬華必須坦然面對黨爭問題的大原則,若當今領導層所做的一切與創黨宗旨與目標背道而行,是無法讓別人信服的。

「現在的問題在於,無論你做什麼,別人都不會認同你的。因為他覺得,黨的『大原則』課題還沒有解決,他們是看大原則而已!就像大選時,我們解決了那麼多地方上的問題,但人家是看不到的,他們是看大原則而已。不然的話,我會輸嗎?」

領袖說到做到

她強調,化解馬華黨內糾紛的話,馬華領袖的做法非常關鍵,他們必須身體力行,言行必須從一而終,所答應過的事必須做到足。「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我們做領袖的是怎樣去看待問題?我們堅持的理由是覺得有些『原則』是不能違背的及放棄的,這個我會堅持下去。」

惟她聲明,本身在堅持原則的同時,婦女組的工作並沒停頓。因此,她雖然做得很辛苦,但她們有本身的目標,堅持走下去。

婦女組署理主席拿督尤綽韜則補充,馬華是一個強調民主的政黨,若本身以不民主的方式來解決黨爭課題,無法說服別人,因此大家必須捉準大原則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