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周美芬:不是赢就是输 重选我也面对风险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1/28/46.html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八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九分
报导:张雅莉 摄影:刘洁云


■ 周美芬曾是马华最年轻的中委也是最年轻的妇女组主席,对于延烧至今的党争,她始终坚持要重选新领导层。

“如果妇女组和母体一并重选,我也会有风险,妇女组主席的位置不一定是稳固的。”
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对一名候选人而言,选举结果不是输即是赢,一个政党必须由合理性领导人来掌舵。

不会蓄意捣乱

周美芬强调,人生最重要是坚守本身价值观及坚持笃信自己的信念,就算马华重选后仍不认同重新受委托者的领导,也不会蓄意捣乱。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本身价值观和坚持,不是跟大局,所谓沧海一粟,人的光辉与价值观在于自己。”

她透露,尽管自己无法接受重选后的党领袖,也不会作出捣乱行为。

提到无论重选结果如何,是否都会接受及承认获得委托的领袖,对此她表示个人坚持的是顾全大局之余,大家能不能协调。

针对一旦马华重选,是否会全力支持重新被受委托领导层的提问,她没有正面答复,不过却以上述谈话体现其标新立异的气节。

来届大选如何赢回选民的心?马华内部问题怎样解决?她回答:“马华内部问题的解决方式很简单,领导人必须重新获得党员的委托,以恢复领导威信,否则很难带动全党前进及令人信服。”

她指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是面对、处理、克复和超越,不能再实施鸵鸟政策。

■ 马华妇女组在巨变中仍奋勇前进,以在达到30%女性决策权的标准后,寻求突破。图为妇女组代表拜访本报;右起:周丽玉、蔡凤玲和邓丽君。

不可实施鸵鸟政策

马华党争爆发以来,从翁蔡的势不两立到两人言和,支持重选并归为廖派中委的铁娘子周美芬也曾痛批马华民主死亡,泪洒记者会。

坚持重选免除后患

虽然马华党争新闻比初期的报导幅度大大减少,可是周美芬认为此事并未就此告一段落。她坚持重选原则,以彻底解决党争免除后患。

她以最近因“阿拉”事件爆发的纵火案为例,说明不经解决的问题犹如潜伏的炸弹。

适时发表立场观点 妇女组要当全民领袖

马华妇女组矢要成为全民领袖!
周美芬表示,妇女组必须重新定位,不只当女性领袖,更矢要成为全民领袖。
她感慨过去一年先承受308大选的打击,以致士气低落,后期的马华党争更在人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308大选的挫折,她表示这反映出该组致力于社会慈善与福利活动只会为形像加分,而无法成为选民票向的关键考量因素。

所以,该组将秉持“该表态时表态、该建议时建议、该呛声时呛声”的精神,除了保持对女性议题的敏锐度,也要针对国内大小议题发表立场及观点。

从政3条件
周美芬提出从政3条件,即掌握政治局势、口才了得和设立部落格发表政见。

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的她周一下午偕同妇女组党员拜访本报雪隆办事处,并在与本报执行编辑郑彩凤的交流中如是指出。

她说,2008年3月8日举办的全国大选各政党派出的候选人整体上都比上一届增加,惟党选的女性国会议员则从第11届的11.5%降至第12届的10.8%。

消费税实践公平缴税政策

在评论国家议题时,马华妇女组不仿效反对党凡事政治化的精神,所以成立了政治策略局探讨各项议题并进行策划,以便作出有理有据的发表。

针对政府提呈消费税法案获得反对党激烈反对一事,周美芬认为,政府征收消费税是实践更公平缴交国家税务的政策。
她说,反对党反对消费税,但事实上这是降低个人所得税的其中一个方式。

“有能力者买得多自然就要缴付消费税,无能力者减少消费就可以减少消费税,这是更公平缴交国家税务的方式。”

7大目标5大计划 印专刊传讯息

经历第12届全国大选后,妇女组新届委员会检讨后制定“7大目标和5大计划”,以带动该组的转型,透过革新、加强和倡导3方面重新定位,反映该组千锤万击,寒梅飒爽。

于是,该组印刷了3000本《回应大时代》,以文字传达信息。这本重要计划与活动专刊,除了阐明“7大目标和5大计划”之外,也记载了该组在2008年10月17日至2009年全年的努力与贡献。

她透露,《回》是非卖品,截至目前派送出去的不到100本,可是就有人在部落格发表批评及诋毁言论。
“妇女组给人的感觉被动、慢及老化,很少正面评价。其实我们不断地在改变,很多议题都有作出反映及表明立场。”

所以,该组在短短一年间便规划了“7大目标,5大计划”,说服人民该组拥有改变大势的能力和纠正错误的诚意。

《回》编委会阵容如下,周美芬担任编辑及文案顾问、蔡凤玲为主编、编委包括叶丽怡、李淑芳、刘美霞、黄爱玲、李慧玲和林美芳。

马华妇女组7大目标:
1.扩大关怀面,展现全方位领导才华,当全民领袖!
2.政策倡导,专业问政。
3.纵横融汇,经纬贯连。
4.提供友善参政环境,招揽青年,培育青年。
5.强化,专业化妇女核心任务。
6.走入群众,融入社区。
7.贯彻健康政治文化。

马华妇女组5大计划:
1.成立政治策略局,在国家议题与政府政策上主动出击。
2.成立妇女发展中心,将多元化终身学习中心纳入为属下专职推动培训工作的单位。
3.培养未来领导人才,发掘对国家社会有使命感的栋梁,妇女组重视及肯定青年的参与,为青年提供友善的参政环境。
4.由署理主席拿督尤绰韬所带领的政治教育局,在配合党校提供的各级党员政治教育之余,也与蔡凤玲所领导的新闻局和吴惠萍所领导的文化局配合招募并培训善于演说与写作的妇女党员,组成妇女论证议政精英团队。
5.专业化妇女核心任务,系统化培训百人专业辅导志工,在总部及全国各州设立31间“妇女儿童援助辅导室”,定期为弱势的妇女与儿童提供专业辅导与协助,并通过服务与专题研讨,手机改善政府相关领域的意见与资料,向政府倡议改革。



赠年柑送春联 向光华拜早年

随周美芬周一(25日)午前来拜访的妇女组中委会成员还包括全国副主席曾亚英、妇女组马六甲州联委会主席兼当然中委拿督江雪霞、中委叶琰明、受邀中委兼女青年财政黎美君、受邀中委邓丽君、新闻局主任蔡凤玲、新闻局秘书陈爱玲、新闻局委员叶立怡、妇女儿童援助局主任周丽玉、执行秘书陈蕙玲、秘书处执行员符心怡和妇女企业发展中心执行员李沛真。

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妇女组也赠送年柑、爱心饼和春联予本报,并与本报执行编辑郑彩凤、新闻编辑主任(中南马区)林志笙、本报社会新闻主任(中南马区)吴国平、雪隆办事处新闻主任陈敏慧、雪隆办事处助理新闻主任张雅莉拍下合照。

周美芬在交流时指出,妇女组新届理事就职逾1年,希望透过拜访活动能够让理事有机会跟外界接触,互相认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