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雪残障自立协会12月 联办轮椅游行醒觉运动

2009/09/30 6:04:09 PM ●南洋商报

(pic: CFL)

(吉隆坡30日讯)为了提升公众对残障人士设施的醒觉,及鼓励更多残障朋友融入社区并自立生活,雪兰莪残障自立协会、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及“D To D”服务公司,将于12月在国际残障人士日期间,联办一场“一个马来西亚:从古城至布城轮椅游行醒觉运动”。

透过这项游行醒觉运动,联办单位希望能吸引公众捐款参与,从而协助残友筹募资金购买辅助设备,让他们能够自立生活,同时也提醒各界,残障人士在我国同样享有“无障碍”通行的权益。

从古城游行至布城届时,将有20位重度残障人士乘坐轮椅参与,随行队伍还包括巴士及罗里各一辆、4辆客货车与2辆救伤车等,并以马六甲做为起点站,游行途经森美兰州,直至终点站布城为止。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所使用的轮椅皆为本地制造,借此推广国货。

配合宣传工作,联办单位今日也在甲洞大都会公园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活动筹委会主席苏夫安告诉媒体,活动将在12月2日开始至5日,一连3天分为5组,以每小时一组4人的方式,接力游行至布城。要求关注残障人权益“队伍也将在马六甲及芙蓉与当地百余名残友一同欢庆国际残障人士日,同时也向当地政府提呈备忘录,要求关注残障人士权益。”

受邀出席的嘉宾之一,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在致词时说,这项活动带出3项重要目标,既我国人民应该从行动与心态上接纳残障人士是我们社群中的一份子,他们有权生活在无障碍环境并享有同等待遇,以及人民有义务协助他们融入一般大众的生活中。

“我国目前已有26万1000名已注册的残障朋友,获得全国409间护理中心的照顾并提供他们基本训练及津贴,所以我们希望由更多残障朋友能尽快加入注册行列。”

出席发布会的还包括雪州残障自立协会执行秘书黄美娟及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另外,周美芬也即场捐出5千令吉以示支持义举。

联办单位也呼吁公众人士踊跃参与,成为该活动的义工,并捐助500令吉做为活动经费及义款。有兴趣或疑问的公众朋友可致电联络询问详情,电话号码:03-78750943或012-4230604。而捐款则请汇至“Society of Independent Living For The Disabled Selangor”,大众银行户头:31471215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