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周美芬:完成軟件系統‧馬華志工網上動員

星洲日報‧2009.10.04


周美芬:馬華志工團往後可以通過互聯網動員、收集資料和進行投報。(圖:星洲日報

(柔佛‧麻坡)馬華志工團總團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透露,馬華志工團剛完成一個軟件系統,可以讓志工通過互聯網動員、收集資料和進行投報。

她說,馬華志工團將於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份巡迴全國各地,向各區志工團匯報,以及講解和指導志工如何利用這個軟件系統。志工團也會透過新系統來為志工登記。

周美芬今日(週日,10月4日)上午受邀為馬華峇吉里區會政治教育局主辦“政治教育一日營”擔任主講,並在講座會之前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這麼表示。

無法勝任重災區救援
詢及馬華志工團是否會派員到印尼或菲律賓的災區救援時,周美芬說,目前馬華志工團只會提供物資方面的援助,因為馬華志工團尚無法勝任深入重災區救援的工作。

她解釋說,深入重災區救援的組織,皆需經過嚴密的救災訓練。她說:“即使在國內,志工團也不能進入災區的紅色地帶,因為馬華志工團目前能力所及的,只是提供物質方面的支援。我們還沒做好重災區救災的準備與訓練,所以暫時不會派員到國外災區施援。”

談到大地震可能會再襲全球,甚至可能會引發海嘯而波及大馬,周美芬說,馬華志工團已經做好總動員救災的準備。

隨時入災區載人救援
她指出,馬華志工團的社區力量很大,隨時可以動員和調動車輛或船只進入災區載人救援;此外,志工團也擁有一支具有3年經驗的志願醫護隊和輔導機構等,隨時候命。

她相信若與2006年比較,馬華志工團已經做了更好的準備,包括成立了志工團基金會。

她說,志工團會密切關注,一旦國內發生任何的災難,在必要時,志工團便會火速動員所有馬華黨員投入救災工作,給予災民物資和相關方面的援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