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周美芬:须考量眾多因素‧未强制私人公司设托儿所

星洲日报 2009-10-29 18:47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430897?k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政府仍未强制性要求私人领域在公司范围內设立托儿所。

在2010年財政预算案下,政府將拨出20万令吉,给每个部门及单位设立托儿所,不过周美芬表示,这个奖掖並不包括私人界。

鼓励更多女性投入职场
她向《星洲日报》说,政府的这项决定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女性投入职场,並减少对外国女佣的依赖。

不过,在公司设立托儿所还有很多因素必须考量,因此,政府暂未强制性规定私人界的公司必须设立托儿所。虽然如此,主动在公司內设立托儿所的私人公司將获得扣税。

根据首相之前宣佈的財政预算案中指出,设立托儿所的雇主將获得税务津贴,其中包括企业建筑物津贴和维修。

周美芬指出,在公司內设立托儿所,也必须考量公司的环境,一些公司如工厂的环境並不適合设立托儿所。而所有欲设立托儿所的公司,必须向社会发展局申请执照,以鑑定所有条件是否符合,最终才能开设托儿所。

她说,需鑑定的条件包括教师必须经过托儿所的基本课程训练、托儿所的安全结构、孩子的人数及食物等。

她表示,20万令吉的拨款,只是协助政府部门成立托儿所,至於如何收费將由这些各別单位自行决定。

“我相信由政府资助成立的托儿所,收费也会较廉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