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周美芬:有歧視女性之意‧促收回“你割咗未”廣告

星洲日报 2009-10-28 19:43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全國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將致函P1W1max公司,以促請這間公司收回意識不良的“你割咗未啊”廣告,並要求這間公司道歉。

她說,由於有關廣告有歧視女性之意,而令人聽了也覺得備受侮辱和不舒服,因此她希望這間公司馬上停止相關廣告。

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副部長的周美芬,今日(週三,10月28日)在國會走廊針對有婦女組織反對P1W1max廣告的課題,作出上述回應。

她說,她也將向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稟報上述事宜。

她說,廣告製作人必須對性別歧視更敏感,以免引起女性的不滿。

“我贊同隆雪華堂婦女組對此事件所表達的看法,並認為性別敏感的觀念和認知方面醒覺必須加強。”



周美芬:“你割了未?”广告具性暗喻 要宽频公司道歉
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10/28/98.html

(吉隆坡28日讯)妇女、家庭和社会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宽频公司的“你割了未?”广告已经引起女性的不舒服和不满,而她将致函给相关的宽频公司,并要求有关宽频公司作出道歉。

与此同时,她也会针对有关具有“性器官”暗喻的广告所带来的回响向妇女、家庭和社会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反映。

她并没有意图要约束广告创意,可是任何广告的创作都应该顾及女性的感受,而类似具有性暗喻的广告,显然对女性缺乏尊重。

“这个广告的表达方式已经“过火”,如果形成一股风气将会对社会造成影响!”,她这么说。
她重申将致函给相关的宽频公司,并要求有关宽频公司作出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