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他是我肚裡迴蟲?”‧周美芬:鄭聯科很可惡

光明日報‧2009.10.26

馬華婦女組一姐周美芬出現國會,遭記者包圍迫供倒翁之說,周神態自若,堅持特大須受到尊重。(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怒斥,挺翁中委鄭聯科令人厭惡,竟然毫無根據發表她與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從國外回來後將發動“倒翁”行動的談話。

周美芬今日(週一,10月26日)否認她身為婦女組一姐將與馬青總團一哥,一起發動導致黨出現動蕩的行動,指責發表此言論的馬華中委拿督鄭聯科必須為此負責。

她諷刺鄭聯科道:“他說我回來後要製造混亂,他仿佛是先知,或是我肚裡的迴蟲;我不知道是誰給他的訊息,但這樣的訊息很可惡,令人厭惡。”

她說,任何人發表任何言論都必須有所根據,若此番言論是出自鄭聯科,後者必須加以證實及負責。

“去問他(鄭聯科)啦,如果是他寫的東西就必須負責和證實;他講的話為甚麼要我來證實?”

拒回應傳言
周美芬上週末結束日內瓦之行後返國,週一在國會走廊針對鄭聯科指她與魏家祥將向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發難作出否認。她說,如果黨要團結,卻有人繼續發表這種言論,就應該讓黨員看清這些人及黨團結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針對眾多傳言及手機簡訊指她“倒翁”,周美芬說,一切流言交由人們自己看待,她不需要回應,因為目前黨的聲譽、形象和團結等問題需要的是坐言起行。

詢及她會否與魏家祥一起會見翁詩傑以作出解釋,她表示,黨務需要時就會去見翁詩傑。

至於“倒翁”傳聞會否令她日後難以和翁詩傑合作,她反問道:“我和他有甚麼東西?(倒翁)這是人家講的,人家要講就讓人家講,我向來跟誰合作都沒問題。”

用瓊瑤著作回應團結方案
詢及“翁蔡大團結方案”是否不符特大結果和中央代表意願時,周美芬變身瓊瑤小說中的“婉君表妹”,引用瓊瑤著作《菟絲花》裡的一句話,‘神經人人都有,巧妙各有不同´作為回應。

周美芬週一現身國會時,成為記者追蹤目標;她沒有打算發表談話,奈何記者窮追和團團包圍,周美芬最後還是站在國會走廊針對馬華問題作答。

中委須瞭解黨決策
周美芬說,馬華的穩定與團結向來是大家渴望追求及希望儘速達致的目標,但有一些方式、過程和大原則必須遵守和堅持。

她針對翁蔡兩人的團結方案表示,中委需要瞭解和知道任何有關黨的重要決策,這就是所謂的大原則。

“中委是黨員選出來的,他們的權力來自中央代表大會,他們都是黨的代表;這樣的權力架構和行事程序與准則,放諸四海皆準,不能因時因地而受質疑。”

搬古詩瓊瑤小說魏周駁“背叛者”指摘
繼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以《流星蝴蝶劍》來形容他目前的處境外,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和婦女組主席拿汀峇杜卡周美芬,同樣也以經典詩句來表達他們被別人指為“背叛者”的痛心之情。

剛從瑞士日內瓦公幹回國的兩人,週一出現在國會下議員時自然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

魏家祥似有豁出去之勢,對於媒體的發問無所不答。魏還引用明太祖朱元璋的詩句《詠竹詩》――“雪壓竹枝低,雖低不著泥;明朝紅日出,依舊與漓齊”,來表達他正義不屈的心聲,以此摒除他被傳是鏟除“蕹菜”幕後黑手的流言。

指團結方案違道義
周美芬對總會長早前端出的“團結大方案”,引用台灣作家瓊瑤小說《菟絲花》中的一句“神經人人皆有,巧妙各自不同”,說明每個人都擁有與人不同之處,只視乎社會能否接受和認同。

魏週兩人先後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的兩人被詢及對“大團結方案”的看法時,不約而同表示震驚,同時也再次明示翁詩傑違背“道德義務”,不遵守雙十特大議決之余,還貿然與提出未經中委會瞭解及通過的團結方案。

魏家祥強調,特大是黨最高的決策單位,沒有人能凌駕特大之上。任何一個政黨的團結方案或大藍圖,都不僅只是兩三人的事,而是整個黨團的事,否則特大的進行只讓中央代表們白忙一場,妄作小人。

不過,他卻沒有正面回應翁詩傑堅持留任,是否已違反雙十特大的決定,反之請記者親自向總會長取得答案。

周美芬表示,黨員渴望追求馬華的穩定與團結,但有一些大原則、方式和過程,卻必須遵守和堅持,而所謂“大原則”的意思是,任何有關黨的重要決策與決定,都需要通過中委會討論及通過。

她認為,“大團結方案”並非一項集體決定,就算翁蔡雙方接納,但這項方案起碼應先經過中委會討論,因為中委會是由黨員選出來,而黨員的權力來自中央代表,這個權力架構及行事方式與準則放諸四海皆準,不能因地而異。

周美芬否認聯手魏家祥向翁發難
星洲互動‧2009.10.26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一,10月26日)否認將與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一起發動導致黨出現動蕩的行動,並認為發表此言論的馬華中委拿督鄭聯科必須對此負責。

她在國會走廊針對鄭聯科指她與魏家祥將向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發難一事說,如果黨要團結,卻有人繼續發表這樣的言論,就應該讓黨員看清這些人及黨團結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她說:“鄭聯科說我回來後要製造混亂,仿佛是先知,或是我肚裡的蛔蟲;我不知道是誰給他的訊息,但這樣的訊息很可惡,令人厭惡。”

她說,任何人發表任何言論都必須有所根據,若此番言論是出自鄭聯科,後者必須加以證實及負責。

針對眾多傳言及手機短訊指她“倒翁”,周美芬說,一切流言交由人們自己看待,她不需要回應,因為目前黨的聲譽、形象和團結等問題需要的是坐言起行。

詢及她會否與魏家祥一起會見翁詩傑以作出解釋,她表示,黨務需要時就會去見翁詩傑。

至於“倒翁”傳聞會否令她日後難以和翁詩傑合作,她反問道:“我和他有甚麼東西?(倒翁)這是人家講的,人家要講就讓人家講,我向來跟誰合作都沒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