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馬華“中秋送暖”‧捐台災民17萬元





(pic: CFL)

光明日報‧2009.10.05

(吉隆坡)馬華公會“中秋送暖”,為台灣莫拉克風災災民捐出17萬令吉的義款,以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在馬華總部大廈移交這一筆捐款予台北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時表示,這筆捐款對馬華黨同志而言是一項考驗,考驗他們面對外來挑戰的能力。

“馬華志工在籌募這一筆義款時,沒有延用過去向大商家籌募的方式,而是由志工們深入基層,在各個公共場設立捐募攤位,向公眾一分一毫的籌募回來,非常難得。”

他表示,災後重生固然值得慶幸,但災後重建的工作是要四面八方的人協助,馬華公會在這方面責無旁貸,就像支援921台灣大地震的情況一樣,本著始終如一的精神給予台灣伸出援手。

成立災民基金
他說,馬華在多個領域,包括施醫拯藥,都自我設定另一個挑戰,把週圍國家的天災列為己任。

翁詩傑在這項為台灣莫拉克風災捐款及馬華志工團流動診所移交禮的儀式上也披露,除了移交捐款予台灣天災災民外,馬華也成立一個協助亞太災民的基金。

他說,這個基金會將接獲來自各方的捐款,並在鄰國發生天災人禍時才發放出去。

與此同時,他表示,志工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經成為大馬一個志工的標誌,而今日(週一,10月5日)志工團更擁有3輛動診所,在拯救工作方面可扮演更重要角色。

他也表示,做為交通部長,他會考慮給予任何涉及公共利益的組織的服務豁免路稅的特優,就像流動診所一樣。

此外,馬華志工團全國團長周美芬表示,志工團自2007年成立迄今,共進行了6場培訓,栽培274名志工,並在全國進行21場健康檢驗,包括12場子宮頸癌檢,為4155名公眾服務,其中1184名是女性,小孩有768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