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馬華志工團推介特別基金仗義援助鄰國災民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0-06&sec=mas&art=1006md20.txt


翁詩傑(右3起)移交17萬令吉模擬支票予曾慶源代領,左起鄭福成、周美芬、王茀明及廖中萊。

吉隆坡5日訊)馬華志工團首日推介協助各國災民特別基金會,以便在鄰國發生災難時,提供援助。該志工團也為台灣莫拉克風災災黎籌獲17萬令吉。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鄰國發生災難正是對我國人民和馬華志工團發揮賑災精神的考驗,他們施醫和贈藥,體現人間大愛精神。

他說,莫拉克風災后,重建工作是最艱辛的階段,所以馬華志工團此趟首次深入民間,以募款箱向民眾募捐,充分發揮全民投入賑災的精神,並為志工團留下信譽標誌。

翁詩傑也是交通部長,他建議,所有慈善機構的流動交通,可向部門申請汽車路稅豁免。
他今日出席中秋送暖活動,為馬華志工團移交17萬令吉台灣莫拉克風災捐款予台北駐馬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同時也移交一輛流動診所給柔佛州志工團代表。

出席者包括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馬華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及柔佛志工團團長陳書北。

曾慶源在致詞時指出,台灣在此次重風災體驗到天災無情,也考驗政府的救災效率,並感謝馬來西亞在災難后,為台灣全國募款。

另一方面,馬華志工團團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馬華志工團自2007年成立,已培訓274名志工,為超過4155名公眾服務,包括1184名女性及768名小孩。
“眼看許多災難頻頻發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殃及我國,所以志工團會全面戒備,為人民服務。

欲捐助各國災民特別基金會,可將支票寄至CRSM HQ SECRETARIAT 10TH FLOOR, WISMA MAC, 163,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或捐款至1418-500-100-16611,CRISIS RELIEF SQUAD OF MCA(CRSM HQ)(ALLIANCE BANK MALAYSIA BERH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