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周美芬:設工作委會加速批准福利申請

中国报: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0-09&sec=mas&art=1009mc57.txt

(怡保8日訊)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該部門已成立一個工作委員會,加速在2周內完成各項福利援助申請個案調查工作,將累積的申請個案全部處理。

她說,該部長領導下成立指導委員會設立工作委員會,專門加速個案申請調查,該工作委員會由該部副秘書長領導,全面動員加速貧戶調查,而且將在一個月內批准申請,並發放援助金。

助貧戶者創業
她說,未批准的申請會給予申請者一個交代,讓他們瞭解為何申請不獲批准。

周美芬于今午在怡保出席該部官員與州內各區福利局官員舉行交流和聆聽匯報后,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她說,目前國內有5萬4000宗申請尚未被處理,霹靂州情況不嚴重,只面對溝通或是對該部政策不甚瞭解引起延緩的問題。

她說,今年1月至8月,州內福利局收到尋找貧戶的申請有2萬3805宗,其中1萬1798宗援助款額達313萬5155令吉的申請已批准,另外1597宗申請個案正在調查中。

周美芬說,政府福利援助計劃非長時間給予經濟上援助,而是在一段時間后讓貧戶擺脫貧窮的枷鎖,包括提供培訓或給予最高2700令吉資金協助貧戶者自行創業,或安排他們當學徒學習一技之長及工作,讓他們經濟獨立。

她說,調查工作遇到的困難有申請者地址欠完整或不在家或已經搬遷。

她也指出,全國最需要援助的州屬是沙巴及砂拉越兩州,因為這兩州範圍很廣,官員需要進行個案調查耗時耗力,面對交通不便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