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周美芬:荒謬可笑‧“簽‘生死狀’無中生有”

星洲日報‧2009.10.01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118011?tid=394


周美芬(右2)與成功戰勝乳癌者曾楚珊(左2)分享新書內容,左為大馬輝瑞藥廠常務董事艾哈邁德,右為全國婦女組織理事會副主席拿督古魯莎美。(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馬華正副部長要簽“生死狀”和總會長共進退的說法是無中生有的謠言,她認為根本沒有人可以強迫中央代表投選出來的中委辭職。

她被詢及有關“生死狀”事件時,眉頭緊皺反問記者:“簡直是開玩笑,哪裡有甚麼生死狀?我沒有聽過有這樣的事情,為甚麼無中生有?”

周美芬認為沒有必要簽甚麼生死狀,因為這是個人處理方式,有關謠言不止危言聳聽,也含有一定的議程。她相信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不會做這樣的事。

“我不會推測消息的來源,反正這樣的消息荒謬且可笑,發出消息的人不論有甚麼居心,都該被譴責。”

諸多預測浪費時間
她今日(週四,10月1日)為對抗乳癌新書《他和她的故事》主持推介禮後,向媒體表示翁詩傑並沒有在會議上提出“正副部長與總會長共存亡”的建議。


“我想事情還沒有發生之前,作出諸多預測是浪費時間,等10月10日成績出來後自有分曉。”

她認為被選的中委有權決定會否與總會長共進退。受委中委該一起辭職,因為這是按照一般常理及道義上的作法。

她表示,有些時候結果會是如何,是沒有辦法預測到的,她勸告不要將黨的前途拿來作賭注。
女生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不治婦女部等死因報告

周美芬披露,針對早前英國一名14歲女學生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後不治的事件,該部目前仍在確定其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為全國女性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政策乃是衛生部的決策,因此我不便給予評論,但是直到週四,我們依然沒有接獲該女學生的死因報告。”

她強調,她相信衛生部所做的決策,是為女性利益為首,因為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癌症的第2號殺手。

“只要在開始性行為之前注射有關疫苗,防範可達到98%有效性。”

推介“他和她的故事”
另外,她週四為對抗乳癌新書《他和她的故事》主持推介禮後,贊賞有關新書協助女性面對乳癌。

周美芬表示,有關書籍備有4種語言,分別是英文、中文、馬來文及淡米爾文。

“丈夫的支持非常重要,可以幫助妻子重建信心,與家人一同克服病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