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周美芬:馬僅擁1621輔導員‧郊區欠缺輔導服務

星洲日報‧2009.10.02

(沙巴‧亞庇)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五,10月2日)指出,大馬目前僅有1621名專業輔導員,而且大多都在政府部門工作。

她說,雖然也有非政府組織提供輔導服務,但大多都集中在城市,無法有效的為郊區人民服務。
周美芬也是馬華婦女組主席。她週五早上在兵南邦麗都為馬華沙巴州婦女組新辦事處暨婦女兒童援助局輔導中心開幕後說,婦女組自2006年便成立婦女兒童緩助單位,協助需要開導服務的婦女群体,也幫助她們舒解情緒上的壓力。

培訓百餘名輔導志工
她說,婦女組迄今培訓了百餘名輔導志工,並在國內各地的婦女組區會設立了30間輔導室,提供相關的服務。

她說,馬華的婦女兒童援助局也接受處理有關性侵犯、家庭暴力、強姦、侮辱婦女、亂倫及婚姻生活上所遭遇到的問題。

“這些輔導中心當中有17間是在雪州,地點大多都在區會會所,目的是希望郊區的人民也能享有此服務。現時所有州屬都有這項服務,除了砂拉越,因為馬華在此州尚未有聯委會。”

男性也到中心求助
她說,當局的服務對向不受限於婦女和兒童而已,也有男性到當局的輔導中心獲得輔導服務。

她也鼓勵馬華沙巴婦女組,在未來一年將輔導中心的服務擴展至10個區會,尤其是座落在郊區的區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