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周美芬:被要求草擬含去意文告‧“肯定聽到總會長指示”

星洲日報‧2009.10.30

周美芬:“偷聽者變成英雄,說真話的人則變成狗熊。”(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她肯定聽到總會長的指示,要她草擬一個相等於含有辭職意思的文告。

不過她說,這文告交給總會長後並沒有發給媒體,媒體當日收到的反而是由總秘書拿督王茀明另外發出的文告。

反駁王賽芝言論
她週四(10月29日)下午特別召開一項新聞發佈會,語氣激動的向中文媒體針對王賽芝的訪談作出反駁,並指最近自己一直遭人抹黑,對她不利的事情一再的出現。

她說,她在日內瓦時,馬青副總秘書羅秋俊也發出一封文告,證實了翁詩傑當時的確曾交代周美芬草擬這份文告,如今王賽芝卻在週三(10月28日)接受當今大馬和中國報訪問時否認這件事,是歪曲事實。

否認密會中委安排黨職
她也否認自己在總會長出國期間,密會中委安排黨職。

“因為特大之後就出現很多傳言,有人要求重選,有人要求翁詩傑不要走,而當時的情況很混亂,是一名挺翁的拿督級中委要求委任廖中萊和王茀明進行協調工作。”

她說,總會長在11日出國後,一直到14日都沒有明確的指示,要如何處理後續工作,他們是本著要尊重特大結果,儘速穩定和團結馬華的原則,才會做出如此安排。

另外,她也否認有所謂要總會長辭職的聯署信存在。

不能讓黑白顛倒
她指出,總會長回國後原定召見所有副總會長會談,但之後卻改為一對一的談話,然後他們是一直等不到明確指示後,才聯署簽名委任廖中萊去找總會長會談。

“我最討厭人家說我忘恩負義,說我慫恿翁詩傑‘砍菜´,我們不能讓黑白顛倒,人家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結果現在卻變成真的假的了,假的真的了。”

個人意願不再是重點
周美芬堅持自己和拿督斯里蔡細歷沒有私人恩怨,但以黨和婦女組的原則為堅持,因此她在特大前陪總會長翁詩傑南下北上,全力挺翁,但特大成績出來後,她認為一定要尊重特大的結果。

“馬華兩大巨頭不能這樣一直吵,項羽和劉邦爭天下,到最後在烏江自刎,雖然項羽堅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但他還是得承認失敗。”

然後,周美芬表示在雙十特大前,她對翁詩傑很有信心,但一切事與願違,她認為個人意願已經不再是重點,首要目標是讓黨穩定下來。

此外,她說她不曾安排任何翁詩傑下台後委任官職的事宜,並強調官職不是利益輸送。

她說她自己會獲委為上議員副部長,是因為她是黨員所選出來的婦女組主席,因此所要面對的是群體,而不是向委任她官職的人負責。

她說,這兩年來她經歷了很多事情,而她個人的原則是講真話,不能對一些事物有太多的妥協。
10月14日廖與中委開會有人用手機向翁直播
周美芬也揭露,在10月14日晚上,廖中萊和中委開會時,有人打開手機,把現場的對話“現場直播”讓翁詩傑聽。

她形容,這變成偷聽的是英雄,說真話的是狗熊。

她說,她在會議當晚所講的話和翁詩傑一對一會面時講的話是一樣的,並沒有任何出入,但她對黨內出現這種白色恐怖感到難過。

針對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公開對她嗆聲,她表示,本身是是非分明的人,不會對王賽芝採取任何行動。

至於有報導指婦女組在11月1日召開的中委會將對她嗆聲,她表示對中委有信心,大家也都有機會發表本身的意見。

至於馬六甲婦女組主席贊成總會長提出的大團結方案,周美芬表示她不反對她們這麼做。

“團結大家都贊成,但問題是方案的內容是甚麼?我們連內容都不曉得,可否接受?從政要清楚,不可糊里糊涂,就好比說我是婦女組主席,是否可以不用向我的中委交代?”

以廖為首中委沒商撤除黃燕燕職位
周美芬也強烈否認以廖中萊為首的中委,在10月11日開會時,也討論撤除另一位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燕燕的職位。

“試問王賽芝哪一隻耳朵聽到我們當時有說‘要踢黃燕燕出局,但黃燕燕是票選的副總會長´這一句話。”

促勿拉星雲大師下水
她促請王賽芝不要拉星雲大師下水,因大師與馬華政治無關,他不需要卷入這糾紛。

另一方面,針對王賽芝指她被遊說加入廖派,否則將不被延續上議員的資格,周美芬表示,王賽芝的任期是獲得中委會贊成通過的,若說有人反對,她是不可能延長任期的。

此外,周美分也回應單一源流學校課題,她以馬華婦女組主席身份表示,各源流小學需要獲得保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