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马华雪州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讲词


日期:2008年9月6日

以下为本人在《马华雪兰莪州妇女组第卅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讲词:

欢迎大家踊跃出席今天这项一年一度的代表大会和三年一度的党选. 虽然今天我们无法象2002年和 2005年般通过协商组成新届执执委会,但我相信姐妹们都具备成熟的政治观与从政态度,知道选举是民主程序的一部分,它的作用在于还政于党员,让代表们在获得同志们的委托后有机会为党投选出理想的领导团队,让一个清楚掌握时局,了解党宗旨与能够为党指引出明确方向,同时合作无间的团队继续带领党奋发向前,从308政治海啸中重新站立起来,再创辉煌!

各位姐妹, 过去的三年里,马华雪州妇女组在本人秉持团队,透明与集体领导的精神下, 顺利的推动了多项带动改革的计划与活动,包括了:
在组织管理方面采取透明化作业;
在提升妇女方面在各区会推动终身学习课程;
在培育妇女与青年方面,让大家人尽其长,百花齐放;
在上情下达,活化基层,整合整体力量方面,通过提供各方资源予各区会,在各区会推动统一计划;
在扩大组织网络方面,以活动融入社区,建立人脉网络。

我在这里要特别的感谢所有的州执委和姐妹们所给予的全力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在高度团结与和谐的合作气氛下愉快的渡过了三年,这种景象是我们姐妹所追求的,更是我们要从308政治海啸中重新站起来所应该维护和延续的!唯有在党全体上下团结与合作的状况下,我们才能集中心力,重建我党!这就是为什么,打从竞选活动一启动的时候,我就一再的提醒大家以理性、温和的方式竞选,千万别诋毁对方,因为我们不能因为党选而典当了个人人格和输了姐妹间的良好情谊。

各位,马华正在致力于转型,妇女组与马青也必须转型,因此未来的马华妇女组应该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求改革、求好、求进步!

鲜明表态,专业问政
各位,在检讨了308大选的败因之后,我认为妇女组未来必须对重大与原则性课题鲜明表态,建立专业问政的形象。

重大课题不缺席,只要是关系全民与国家发展的大课题,在大是大非前以不畏不惧,义正词严,辅以专业分析的舆论与理性行动鲜明表态,以人才和理念打动民心,争取人民的认同与支持,树立马华妇女敢怒敢言的形象。

今早,如果大家有阅读报章的话相信都会阅读到发表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不但不道歉,反而把所有错误归咎于记者的错误报道,甚至要求国阵成员党,包括马华及民政,对他的指责向他本人道歉的事。最可悲的是巫统槟州11名州议员及13名区部领袖竟然在紧急会议中一致接受他的解释,认为后者的谈话并没有错,没有必要向非马来人道歉。

各位,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自己是引述历史尝试为自己开脱罪名,但我们要问的是他在巴东埔补选期间的座谈会上还说了两句极具煽动性和充满歧视的话:“华人只是寄居在大马,所以不可能做到各族平等。”当时,他对在场的人说:“华人能否平均分配财富给我们呢?如果你今天居住在华人家庭,你相信他们能公平对待你们吗?”这两句挑拨华巫情绪、分裂华巫感情的煽动性言论又如何解释?

这充分的显示了阿末依斯迈还停留在过去的年代,槟州巫统在遭遇惨败后陷入半睡半醒的状态,醒的是知道马来人对巫统的支持率已大大的消减,睡的却是对时局与大趋势的蒙然不知,还犯上否认错误症候群症,一厢情愿的以为只要走极端种族路线就能使支持率上升,因此不惜牺牲他族利益,孰不知这种和整个大趋势背道而驰的作法将加速巫统的衰败。

今天,我要代表马华雪州妇女组所有姐妹清楚的告诉巫统,我们身为国民的尊严受到打击,我们的心受到伤害,我们协助建国,让国家繁荣的努力与贡献被全盘推翻了,我们非常悲痛,我们非常不满,我们希望身为巫统全国与槟州联委会主席的首相展现要做全民领袖的风范,拿出领袖的威信,对这种破坏国民团结,大种族主义的党员采取严厉的纪律行动;我们要求国阵最高理事会清楚阐明禁止任何成员党和党员实施或发表歧视任何种族的政策与言论的立场,以民本为治国理念;我们呼吁警方在煽动法令下调查他后提控他,以显示国阵政府捍卫全民利益的决心,否则,不但种族关系激化,国家利益受损,而马华也不得不重新检讨和国阵的关系,国阵政权也将可能因此而更为脆弱!

各位,在妇女权益的争取方面,我们应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法令与政府政策的研究与建议,以落实妇女先锋的角色。好的计划如周丽玉同志所带领的“妇女、儿童援助单位”应继续推行,同时收集与整理服务经验,向政府提出务实而有助改善妇孺地位的建议。

融入社区,以民为本
各位姐妹,马华来自群众,必须获得群众的支持,因此维系组织强大生命力,扩大组织网必须从基层做起,因此我们应继续推动更有效的妇女社区计划与活动,让姐妹走入人群,融入社区。

贯彻健康政治文化
正确的价值观与党文化将为党树立透明、廉洁、可信任的崇高形象,因此,对内我们应继续贯彻透明、开放、集体领导、集体负责、人尽其才,百花齐放的健康政治文化,对外则于廉政、勤政、民主化进程的推动坚持到底。

加速与扩大女青年的参与
各位,从308大选前共有4 位女青年获选担任雪州新村青年理事会主席和1 位担任医院巡察员,加上2008-2011年新届区会改选后,多位女青年担任区会妇女组执行委员会成员,证明本组培育青年的计划已有成效,但我们依然必须接受组织机制仍待加强,青年热潮仍然欠缺的事实,因此必须进行重整,加速与扩大女青年的参与。

雪州位处国家中心,执国家政经文教牛耳,为国家进步与发展的火车头,因此,马华雪州妇女组应加速转型,务求刷新形象,带动士气,服务全民,为党赢回民心,放眼未来!

最后,由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在本届任期结束后将不再寻求蝉联,因此我要代表全体马华雪州妇女组姐妹向他过去的领导致予感谢与崇高的敬意,我们对于他的决定感觉可惜,但我们尊重他执意打造健康文化,树立问责精神的意愿,我们谢谢他为党树立了良好榜样,拟定了健康政治文化的方向,我们希望未来的领袖能够贯彻这项理念,因为这不但是党永续经营的关键,也是人民所追求的政治价值!

谢谢大家。祝大家健康,充实与和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