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拨云见日(16) - 感受人民的感受

《感受人民的感受》

我记得小时候看到两位女士在街上争论,其中一位气大声粗,得理不饶人,另一位说话气细声小,但明显看得出理亏,可是站在一旁看热闹的人却明显同情弱者,甚至有人忍丢下一句:“声大夹粗,大晒咩!”

前天安华回家更衣途中被一群蒙面特警逮捕,理由是拥有强烈的理由相信安华不会准时到警局报到,结果加深了人民对警方执法霸道的愤怒。

昨天安华获释后,其律师奈也向报界透露安华因在扣留室睡在冰冷地位水泥地板上,导致他的旧患复发,今早背部隐隐作痛,而被迫马上回家约见家庭医生治疗。这句话的直接效果是让阅读的人不禁叹一句:“哎,可怜啊!”―― 为安华赢得了许多的同情票。

前晚新闻部长与安华辩论,三度举出安华当年施政的手法以证明他今日所说与当年所做不一样,结果被大多数人判定为人身攻击,有失风度!

上述的例子说明了最近国内所发生的各宗案件,不但是司法问题,也是国阵与民联一场公关战,双方所采取的每一步行动,只要是表面看得到的都已“摊在太阳底下”让人民检视,让人民评断,从过去几年到今天,国阵发现新媒体的威力却从鲜少认真的以指出真相或阐述政府的革新政策直接回应新媒体上种种的指责,结果真的固然被当真,假的也同时被信以为真了!我们只能说在位者长久以来的安逸执政,已让他渐渐的丧去了“感受人民的感受”的能力,现在要起死回生,除了首相最近所推出的各种改革,包括司法、赋予反贪污局更大的检控权、通过提高传递系统改善政府的行政效率和设法减轻人民生活负担等,公关与宣传这一环也必须同步进行,而公关最大的威力来自真心诚意 - 贴近民心,掌握民心,回应民心所欲!

安华善于权谋,知道如何乘势强化对手的负面形象,知道如何为自己把劣势转为优势,然而要做到完美毕竟不可能,他向回教法庭控告赛夫要赛夫提供四名证人就是一大败笔!因为不管他是否真的涉及鸡奸,坚持要对方找出四名证人都为人留下了许多的疑惑和遐思,为什么一定要四名证人?控告赛夫为什么要出动回教法庭?难道有人在进行鸡奸时会邀请“四名证人”观赏吗?您认为呢?


周美芬18/7/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