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拨云见日(23) - 好景不再

《“好景”不再》

最近因为发表”华人寄居论”如过街老鼠的巫统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终于现身,但并没有如预料般作出道歉,他的理由是:

他自小就与许多华裔及印裔交友,因此“我从来都不是种族主义,也永远不会是。指责我是种族主义全是垃圾。” , 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早上出门,日间上班,晚上回家碰头碰脸的都是各族人民,连言语不通的办公室清洁阿嫂都有马来任人和印度人朋友,一个区部主席发出如此幼稚言论,狂笑之余,以马来西亚人民领袖自居的巫统诸公可能还禁不住偷偷流下几滴悲痛眼泪!完矣!完矣!如此基层领袖如果再多几位,巫统完矣!国民团结完矣!

他说,由于华人已经不支持国阵政府,巫统若太过照顾华人的感受,恐怕将会失去马来人的支持。
政治是管理众人之事,管理众人之事者必须以全民福祉为念,妄想通过鼓动种族互相憎恨情绪维系党的生存价值,如果巫统诸公同意这种论调,国阵的执政寿命也许只能苟延残喘至2011年!

为了他,副首相纳吉道歉了,首相阿都拉说话了:

阿都拉强调,他知道国内的非马来人对阿末依斯迈的言论感到心情沉重。不过他希望,大家了解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并不代表巫统的立场或政策,也非国阵所认同。由于党员众多,就会发生一些人发表不同意见的问题。

树大有枯枝本是难免,人人理解,但如何处理枯枝,大家都在等着看!

另一方面,前首相敦马也呛声了,他在他的部落格上愤愤不平的表示,当非马来人发出种族主义的言论与声明时,马来人却不曾要求他们道歉。他指出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提呈给英国首相备忘录中指责“武装暴力回教极端分子”协助大马政府、政府对印裔进行“种族清洗”与“小型种族屠杀”,以及发动军警武装攻击印裔的内容不仅“种族主义”,更是充满煽动性,并以留台生黄明志早前改编国歌,嘲弄穆斯林的祈祷声,将祈祷声形容为情歌对唱为例,反问:”为么不要求他们道歉?他们的领袖有道歉吗?事实差得远,华人政党的领袖捍卫黄明志,兴权会的成员被释放,一些甚至参加大选并中选为代议士。”“他们要求政府不要歧视他们,但是看来他们发出极端与煽动言论后,不仅获得自由,而且还赢得尊重,被称为‘尊敬的’。”
我们只能说,以往”只需州官放火,不许人民点灯”的”好景”不再,现在的掌权者必须了解,权力来自人民,掌权者必须严以律己才能取得管理他人的威信,敦马的反驳固然有理,但他老人家忽略了长期处于弱势者的委屈,一旦爆发,往往是感性多于理性的!

重赢民心,现在的国阵没有选择,只能坦然面对人民更严厉,甚至”苛刻”的检视, 改变思维,卧薪尝胆,以诚意重建人民对国阵的信心!


周美芬 5/9/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