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拨云见日(15) - 别急!下届再来!

《别急!下届再来!》

过去一个星期国内政治局势依旧高潮迭起,热浪波波进迫,暂时没有丝毫消退的迹象,相反的股市则依然跌多起少,百物悄悄涨价,人民荷包渐渐缩水,国家经济则一步一步的步入严冬。

308之前人民愤怒,308后人民依旧愤怒,怒的都是国阵,但是最近我们发现人们对于不断以小惠小利讨好人民,重要惠国惠民政策仍然不见踪影,处心积虑要夺权,但扰扰攘攘了一百廿余天仍然狼来了的民联也开始不耐烦了,民联已一点一点的逐步耗尽了人民对她的期待!到底还要搞多久?集会游行虽然是人民的自由权力,但一百人算不算?规模太小?那一千人好不好?不够?一万人好了!需要百万人吗?除了集会游行,难道就没有了其他更好的方法吗?

上个星期百万人集会最终落得以万人集会收场,是大多数的人民以冷漠表达了心声: 不满可以表达,可以发泄,但不宜制造不安,在稳定中追求发展,在制度下落实公平开放还是人民最关切的。

国阵不是天使,民联一样称不上,如何救市,如何尽速的让国家政局稳定下来已不是国阵政府的单独责任了。

大选后,民联执政五州,有了表演的舞台,应善用舞台学习执政,放眼未来!州政府可以3个月没有县市议员,地方计划暂时停摆百天,即使拖慢了基层市场经济的活络度,还有中央政府撑着,但如果执政中央,还须百天部署,则雪上加霜,国家发展匍匐难行,圣诞老人提早进城,经济严冬立即到来!因此民联不必急着执政,人民当然也不会急在一时!

大选后,国阵重挫,但仍旧保有中央政权,应该痛定思痛,善用机会以良政向人民印证国阵还是最有经验,最理想的选择!因此与其随民联权术起舞,被她们牵着鼻子走,不如大刀阔斧,应改的改,应革的革,让司法公平,让全民受益!

换言之,国阵民联双双还是尊重大选成绩,尽速各就各位,利用这几年养精畜锐,好好表现,为国为民剔除一切弊端,千万别象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般有“庆幸民联丑闻少“的心理(08年7月11日中国报晚报C4版),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周美芬11/7/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