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拨云见日(25) -安华,亮底吧!

《安华,亮底吧!》

上星期由于工作的关系提前一天把每周专栏的稿写好传送了出去,满以为选择了一个比较没有“时效”性的课题不会因为政局的变幻莫测而使论点受到“挑战”,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钢线已经“加”粗》这篇文章的立论点不但遭到了严峻的挑战,同时甚至为当时所发生的陈云清被捕事件的事实所直接否决了!

9月12日当晚陈云清被捕,结果9月13日中国报陈云清被捕的消息和我的专栏同日见报,相映成趣,非常讽刺!

我在9月13日的文章上写到:“领袖的个性与风格足以改变国家的政局,无论大家如何评价现任首相,往后回头审视国家发展,也许历史还得在容许言论百花齐放,各种弊端一一浮现在众人面前这方面为伯拉记上一功!”

我不知道陈云清被捕是谁下的指令,但她的被捕是为了保护她还是为了管制言论,大家胸中了然,现任的政府还是伯拉的政府,无论谁下的指令都足以一针刺破我的论点,让伯拉本来可在历史上留下一笔的“功绩”毁于一旦,一笔勾销!

作为国阵成员党下的一员,如果我告诉你我对报章、电台、新媒体的“揭密式”或近乎“吹毛求疵’的批判没有感受和排斥的话,我在说谎,但我每天早上还是照样的扭开电台聆听主持的冷嘲热讽和听众的严词批判,还是浏览网上的文章。有多少次对于一些无理甚或扭曲的论点有投诉的冲动,都自我压抑了下来,因为我始终相信“言论开放”是进步的基石,是不能走回头路的!难得得来的言论空间必须让它持续,而进步的民众“最终”将懂得如何分析。一个有为的政府不怕批评,只怕无法以良好施政回应批评!而这个“最终”何时到来,还得看政府以良好施政回应的速度与绩效!

国内目前的政治情况,看在许多外人眼中是“幼稚”,是“儿戏’,是 “不可思议”的,我甚至时常有一种仿如在观看台湾政局的感觉。

不断抄作916夺权课题的安华为国家制造了不安的局势,影响了经济的发展,但批评他的人似乎很少,随他起舞的则多如蝼蚁,包括了民众和政府,于是他越“玩’越大,宣称已有31位国阵议员同意跳槽,但却“不要”(或是“没有”名单好公布?)公布,期待变天的人民“耐心”的等,政府则忙着灭火,这把火是越烧越旺,还是即将熄灭,我想人民的普遍的心声是:“别玩过火,典当了国家人民的利益!”

国家经济正处于风雨飘摇的情况,急需稳定的政局以扭转劣势。因此 ――

安华,亮底吧!否则,请5年后再来,表现好,人民自然会让你得偿所愿,否则趁人民唾弃之前,请展现从政者为国为民的风范,以人民为重,以国为重,让政治回归正轨,让国阵民联管好各自的政府,好好表现,则人民幸矣,国家幸矣!

周美芬
18/9/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