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拨云见日(2) - 时穷节乃见-政治丑态形形色色

拨云见日(2)
《时穷节乃见-政治丑态形形色色》

一场政治海啸不但让国家政治生态出现了巨变,也引发了一连串随之而来的政客变节、“政变”事件,而涉及的组织与人士之丑态百出,令人叹为观止!

首先,无独有偶国阵三大政党马华、巫统和民政党都党选在即,于是各路“草莽英雄”磨拳擦掌,蓄势待发,借机而起,扮演党内正义之士的角色,不是措辞强硬的批判党领袖,就是纷纷要求领袖负责下台,其中有者为受党栽培,享尽为官殊荣多年的过气政客,有者则因大选被割爱或不获委托上阵,这种人 “趁你病拿你命”,动机明显,即泄愤报复和希望从制造混乱中杀出一条血路,从此呼风唤雨!

其二是不获推荐担任候选人,恼羞成怒,一气之下退党,退党前还咬牙切齿对党领导层左右开弓,一副大气凛然威武不能屈的样子,幸好这种人仅占少数,否则即使是最小的党少说也有几万名党员没机会竞选,想想如果几万人退党,还得了!

其三,议员当过了,大选也输了,眼见所属阵线百病丛生,前路坎坷,意兴阑珊下沙哟那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种人虽然不能共患难,至少不在伤口上撒盐;

其四,官当了,眼见鲤鱼跃龙门,大权即将在握,却事与愿违,阴沟里翻了船,于是疑神疑鬼,以为误中奸计,乃暗中部署,希望乱中得利’

其六,眼见政治变天,民盟掌政5州,大把县市议员空缺,机会难逢,二话不说,大张旗鼓,不但自己,还呼朋唤友一起跳槽,政治青蛙当得喜孜孜,还威风八面;

其七,新官上任三把火,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尽情宣布,更公开喊话,如果他们做不到,不是他们的错,而是因为前朝政府的错,忘了自己已然在朝,无需负责只需专挑他人错误的反对党心态不改;

其八,不小心角色转换,从高处砰然掉下,无法交代,于是学做反对党却抓不到窍门,于是,是也反对,不是也反对,连自己曾经参与决策的仁政也因政治斗争而一概推翻,雪州巫统反对东目现代化养猪场计划是一例!

其九,大选输了,义正词严的怪华人,怪印度人,怪尽全世界,就是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看到了也死不认错!

其十,放着拟定新方向,以政绩重振威信的正事不干,现任和前领袖互批,你一言我一语,斗得天昏地暗,让人民看傻了眼.
政治丑态形形色色,只能仰天长叹一句:“途穷节乃见,有福同享易,有难同当难啊!”,

对国阵各成员党党员而言,这是考验个人政治气节之际,是政客还是从政者,无所遁形!

对国阵各成员党而言,这是危机,也是契机;是稳定军心之际,更是因变节者跳槽而自动清党的良机!

至于对马华、巫统和民政领袖而言,如何应对将显示有关领袖的政治智慧与政治情操!

一场政治海啸,让大家看清了政治的无情,也学会了很多道理!

周美芬 10/4/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