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拨云见日(22) - 时日不多,真要改,趁早改吧!

时日无多,真要改,趁早改吧!

安华在巴东埔大胜后:

前首相敦马说:“国阵若不明白308大选的讯息,这次若还不明白的话,将会在来届大选中惨败。”

首相阿都拉说:“安华重返政坛并不会改变政权,民联在9月16日执政的事不会发生,我不感到担心”。

副首相纳吉说:“国阵将深入检讨补选中本身所存在的弱点,尊重人民的声音,并准备作出改变,以获取人民对国阵的信任。”

巫统副主席幕尤丁说:“选举成绩显示,选民的思维已经改变,他们要求的是更公正,不根据种族,而是以民马来西亚人民的模式治国。”

内政部长赛哈密说:“巴东埔只是一场很普通和不必要的补选,别把它看得这么重。”

巫统妇女组主席拉菲达说:“赢就是赢,输就是输,在过去的补选中,国阵时赢时输,我们接受这一切,我希望各方不要再指责日后举行的大选或补选不公平。”

听其言,观其行,从以上各位巫统领袖的言论中,从政者的修为政治素养孰高孰下,人民心中都有一把尺,是谁收到了人民所发出的心声?是谁跌倒了还要抓一把沙聊以自慰?又是谁不得不接受失败,但不情不愿?还有谁不但不思己过,反而故意淡化!

只摘录巫统领袖的话原因是国阵未来是完整如昔,还是分崩离析?国家政治的未来发展是国阵与民联互相制衡的两线制?还是两线制外出现几个从国阵脱离的独立政党?又或是由从国阵脱离出来的政党再组成另一阵线,成为三线制?巫统领袖的思维决定巫统是否将作出改变?即使改变,是铺天盖地?是全党上下彻底的改变?还是继续有人摆脱不了“老大,输不起的心态”?还是有人坚持己见继续玩弄种族政治?这些目前都在国阵属下各成员党或各成员党党员的观察与评估下,如果看不到巫统立即和大刀阔斧的改变,以党未来发展为考量而老成持重的其他各国阵成员党领袖,即使再坚持与国阵共存亡,也许也再挡不足同志思变的浪潮了!

308后,马华、民政和各国阵成员党致力转型,但总是让人感觉有如老牛拉车,举步维艰,即使转变了,大局未变,也让人民不知道不感觉!

安华大胜如果能把依旧沉睡不醒的政治人物唤醒,如果能让国阵痛定思痛展开改革,对国家,对国阵来说是好事。但处在目前民怨持续高涨的时期,改革必须大刀阔斧,让人民看到,感受到!同时必须从诚意出发,以民为本。安华是否有犯下鸡奸案?民联行政议员是否贪污?请高官们把心神用在更重要的国家大事上,让司法公平审判,别再回应!请丢掉政治讨好的伎俩以国家利益为考量,石油该涨时涨,该降时降!人民要看国会全程报导,让他看!人民要网上自由,让他海阔天空,但如有刻意诬蔑,无中生有,请法律提控,决不手软,让他在法庭抗辩,让真象越辩越明!让反贪污局向国会负责,大鱼小鱼一网打尽!改变惟我独尊心态,快速与专业化回应人民诉求,强化法制,减少人治!摈弃族权,注重民权!

长官们,时日无多,真要改,趁早改吧!

周美芬 29/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