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周美芬:大家知道作何选择‧妇女组没对代表发指示

星洲日报‧2009.09.29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413621?k=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妇女组没有在马华特大召开前给298名妇女中央代表任何指示,以避免她们在面对不合理的压力下投票。

不过,她强调,倘若妇女中央代表在衡量目前贯彻的宗旨和目標后,认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是较符合妇女组的领导人选,她们应该知道如何选择。

“如果在检討了妇女组所贯彻及落实的宗旨与目標后,认为目前的情况下,翁诗杰是和我们(妇女组)的宗旨和目標比较適合的,大家应该知道该怎么回应……”

“投票是秘密的,我不需要告诉她们如何投选;基本上马华298名妇女中央代表就是马华40万妇女党员的代表,她们將代表妇女组选出正確人选,也是组织內能够清楚分析党目前的情况、妇女组成立的目標与方向的一群。”

相信代表具判断能力
周美芬相信,妇女中央代表有清楚的思维及判断能力,以在特大中做出正確的投选;同时也对妇女组298名中央代表在抱持妇女组贯彻的宗旨和目標的坚持,抱有极大信心。

她指出,瞭解妇女组的宗旨和目標的中央代表理应都清楚,在作出投选决定时,绝对要投给与妇女组目標一致的,不能辜负40万妇女党员对她们的期望。

周美芬今日(週二,9月29日)是出席修成林社区流动医疗服务新闻发佈会及见证支票移交仪式后,针对马华妇女组中央代表在特大中票源流向的课题,作出上述回应。

“有些东西不能接受的,就是不能接受(指违背道德价值观)。妇女组不理会被人耻笑,坚持维持家庭的幸福与和谐,並爭取女性被人尊重,不管事情发生后接受或不接受,但妇女组绝不希望此事件再次发生。”

投选须掌握细则3目標
针对有部份人士指妇女组执委会早前发表的联合声明“模棱两可”,她回应说:“那是因为这些人不瞭解妇女组从成立开始至今所推动的政策与目標。”

她说,联合声明清楚说明,中央代表的投选要掌握妇女组细则的3大目標,其中最为重要的两项为鼓励妇女积极参政,负起建国使命,及提昇妇女地位和落实两性平等。

“如果298位中央代表明白这点,他们应该清楚如何投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