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玻州福利局月撥百萬元‧8608弱勢者受惠

光明日報‧2009.09.03

周美芬在愛心大廈托兒所,向一群精靈可愛的小孩打招呼。(圖:光明日報)


周美芬在阿都拉(右),傅子初州議員及福利局官員陪同下巡視愛心大廈。(圖:光明日報)

(玻璃市‧加央)玻州福利局每月援助8608名各族弱勢群體,其中361人是在今年的《尋找貧戶計劃》下受惠。

當局每月撥出的福利金達百萬令吉。

這筆福利金當中的75萬7055令吉是中央政府撥款,另24萬3500令吉則是州政府發出,受惠者包括病患者、貧戶、殘障人士等。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四,9月3日)在馬華黨員及福利局局長阿都拉及官員陪同下,到爪夷芭政府愛心大廈巡視及聆聽匯報。

她說,目前,州內有11個官員在處理尋找貧戶計劃個案,其中兩名是華裔,他們是陳開平及黃義金。至於泰裔及印裔官員則各有1名,其餘則是巫裔官員。

“這計劃實行後,需要援助的弱勢群體已增加千人,單是今年就有361人。他們都可獲得當局撥出的福利金。”

與此同時,她指出,在大馬政經計劃下,政府已批准22萬令吉在亞婁興建托兒所以及災難物品倉庫。此外,當局也向中央申請20多萬令吉,以擴建福利局辦事處。

周美芬表示,由於進行尋找貧戶計劃和增添官員,原本狹小的辦事處已不敷應用,必須進行擴建,使福利工作更順利進行。

玻州福利局擁有2個單位,除了福利局辦事處,尚有位於爪夷芭的愛心大廈。後者除了收容老人,尚開辦托兒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