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妇女组促内长公平对待各族群,批准更多大马卡

文告(24-09-09)

(吉隆坡24日讯)马华妇女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属下部门日前成功颁发92张公民权证件和大马卡于公民权申请者,并造就了92名“新 ”马来西亚公民表示欣慰。

自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今年接管内政部后, 他已设下本身部门的关键表现指标(KPI),以便可以更有效的处理累计下来的申请公民权事项。截至09年1月份为止,该部门一共接获3万2927宗申请公民权案子,其中以申请入境许可证及逾期申请报生纸案例分别占据1万6812宗和9万3360宗案件。内政部此次能简化申请程序上的繁文缛节,顺利地减低持红身份证人士,显示了政府和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解决这项问题的诚意。

对于内长有关内政部现已处理了70%的申请,并有望在年杪处理所有的申请,达到关键表现指标所设下目标的宣布,马华妇女组希望内政部能够在秉着公平公正对待每个族群的精神,加速处理申请个案,希望内政部将在近期内再度以行动证明,颁发更多的公民权证件和大马卡予许多长久以来对国家忠诚并作出了贡献的申请者,让更多久等的“公民”能够“名正言顺”的成为我国公民!

与此同时,马华妇女组呼吁内政部关注仍旧有许多出生纸申请者依然等待当局批准的课题,特别是针对一些特殊个案,包括土著,于种植园丘出生但没有出生纸的无国籍儿童;或因父母其中一位是外国人,或父母未婚生子而导致没有出生证明,到了适读年龄但是没有获得同等的教育优惠如免费课本和保健的儿童。

儿童的权益

马华妇女组对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在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查的带领下,最近成功获得内阁批准发布了国家保护儿童政策(National Child Protection Policy)和国家儿童政策(National Child Policy)表达欣慰,这两项政策强调儿童必须受到保护,及拒绝任何针对儿童所进行的虐待,暴力,遗弃,剥削行为。同时所有儿童享有在健全环境下生存,受保护,培育,参与发展权利。马华妇女组认为该两项政策的发布适时宜并再次重申在联邦宪法赋予申请者权益下,只要父母其中一人是马来西亚公民,并根据他/她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权力,子女都有权申请成为马来西亚公民。

儿童拥有本身身为公民及在建全及没有歧视的环境下建康成长的基本权利, 这也完全符合及遵守了马来西亚在签署联合国保护儿童公约时的意愿。马华妇女组衷心的希望内政部在处理所有符合申请条件但没有合法婚姻证明的申请者案例时,能够针对他们孩子在面对无国籍的困境下给予额外的协助,并希望能在今年年杪之前,尽快处理及解决他们申请报生纸,大马卡及公民权的程序问题,这也符合了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部门所设下的关键表现指标(KP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