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周美芬:馬華特大‧婦女中央代表自由投選

星洲日報/古城‧2009.09.19

(馬六甲)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她不會左右婦女組中央代表在雙十馬華特大,支持拿督斯里翁詩傑或是拿督斯里蔡細歷。

不過,她要婦女中央代表在投選時,作出理性思考,本著婦女組的宗旨和目標做出抉擇。

她週五(9月18日)晚上為甲州馬華婦女組主辦“格峇雅之約”聯歡宴會主持開幕儀式時強調:“我不會向你們(婦女中央代表)施壓支持誰人,或是排擠任何人,但是大家應以參加婦女組的宗旨和目標做出(投選)抉擇。”

望馬華擺脫權勢之爭
她希望從此以後,馬華將不會再有權勢之爭,有的話,也只是理念的不同。

她吁請黨員以正確的態度面對黨的未來,只要加強對黨的理念和目標,黨將能更勇於面對嚴峻的挑戰。

對於翁詩傑倡導馬華總會長直選的理念,她認為,直選總會長的方式,才能真正反映婦女黨員的力量。

“馬華有40萬婦女黨員,直選總會長,將能讓婦女更清楚表達訴求,落實婦女組的目標和方向。”

婦女中央代表僅289名
談到1010馬華特大,周美芬說,全國婦女組並不像區會和州會般對特大做出表態,也沒有左右任何人表態。

“因為我們明白,現在的政治已經進入沒人可以控制他人思想的境界,也沒人可以主宰他人,這是個獨立思考的年代。”

她指出,在馬華雖然婦女黨員佔了38%,但很多婦女組做出的決定,卻仍要交給男黨員來判斷。
“就好比2377名中央代表中,佔黨員人數38%的婦女賞員,卻只有289名中央代表。”


(pic: CFL)
峇峇娘惹對甲貢獻多
江雪霞:應保留傳統文化

馬華甲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江雪霞說,峇峇娘惹先賢對甲州貢獻良多,傳統文化應獲保留和延續。

她說,甲州峇峇娘惹社群的貢獻,其中有陳金聲橋、觀音亭,後期有釋迦院,還有完整保留的住家和習俗文化。

她於週五晚上在該會舉辦“格峇雅之約”聯歡宴會上致詞時說,峇峇娘惹社群有了不起的優點,這些共同堅持的信念應該延續。

她說,該會主辦上述活動,在於推動民族的傳統文化。

“我們覺得各民族的傳統文化和美德,除了加以保留,還得發揚光大。”

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為““格峇雅之約”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