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周美芬:互相交流各族文化齊放光芒

馬華婦女組格峇雅之約



(馬六甲19日訊)婦女、家庭與社會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只要各族秉持接納及接受各族文化的精神,我國的多元文化將獲得發揚光大,在各領域的發展就有更好的前程。

她說,族群之間的文化交流與融合,並不讓人感覺敏感,也沒有不能接受或是不恰當的情況。

周美芬也是馬華婦女組主席。她為甲州馬華婦女組舉辦的格峇雅之約主持開幕時,這么說。周美芬也穿格峇雅出席活動。

她說,穿上格峇雅也展現我們能接納,與各族通過文化進行交流,以及相得益彰的精神。

此外,馬華甲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江雪霞說,舉辦格峇雅之約目的是要推廣及發揚各族群的文化,包括服裝及節日等。

傳統文化值得學習
她說,每個民族都有其優秀的傳統與文化,應該加以保留及推展,例如,峇峇娘惹的先賢在甲州貢獻良多,其中有陳金聲橋及觀音亭,以及組織成立釋迦院。

“至今他們的住家還很完整,保留著峇峇娘惹傳統的文化,這是優點值得其他族群學習。”

另外,她說,前首相敦馬哈迪對國大黨一名黨員建議為他照片戴上“拖鞋花環”一事,不感到生氣也不求對方道歉,馬哈迪的風度是從政者應該具有的。

出席者包括馬華甲州顧問拿督陳清水、婦女組署理主席陳文菊、副主席周鳳蘭、何秀玲、李依株、謝妮洺及馬青甲州團長魏喜森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