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周美芬支持一個特大解紛爭

星洲日報‧2009.09.04

卡瑪法茲(左起)贈送紀念品給周美芬,感謝她抽空前來巡視此院環境,右為吉打州利福局副總監哲阿末。(圖:光明日報)

(吉打.日得拉)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認為,馬華黨內的紛爭最好能夠舉行一個特大來解決,若兩個特大便意味著沒有符合大家的共識,不排除接下來會出現不斷反駁前一個特大的提案,問題將永遠無法解決。

她強調,婦女組早已達成的共識,即希望可以儘早解決黨內部的問題,把對黨的傷害降至最低;做任何定前,都必須以黨的前景及形象為重;黨未來的利益作為考量。

“這不只是婦女組的看法,相信全體黨員都有同樣的看法。”

她認為,無論支持翁派或蔡派召開的特大,不管中央代表有簽名或沒簽名,支持一個或兩個特大,大家都應該以能夠穩定黨作為考量,同時,簽名也不代表支持某一方。

“這不是個人喜好或以情緒來解決問題的時候,而是以黨未來的前景作為考量。”

詢及全國擁有多少個婦女組中央代表一事時,她說,她並沒有真正點算過,但全國大約有150至160個婦女組。

簽名不代表支持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今日(週五,9月4日)巡視日得拉希望之光殘障兒童院及感化院福利收容所後,在記者會上如此指出。

她指出,此院專門收容那些家庭沒有能力養育或被拋棄的殘障兒童,但他們必須得到縣屬福利局調查,並獲得福利局總監及庭令的批准,才獲允入住此院。

院內可容納100名兒童,但目前只收容44名兒童,因此國內其他州屬類似兒童也將被送往此院,14歲以上的兒童則會送往雪州新古毛及其他地方。

“全國共有7所相同的收容所,這是最新的收容所,只收容14歲以下的兒童,其餘的則收容14歲以上的兒童。”

她對此院的設備及行政管理感到非常滿意,認為此院及收容所能繼續做得很好,將會進一步提昇為全國的模範中心。

“院長卡瑪法茲將利用在第二振興配套所獲得的40萬令吉來提昇兒童的膳食,進一步提昇院內的設備。”

沒致電遊說婦女組
周美芬否認她有逐一打電話給婦女組,指示她們該傾向哪一派。

她說,她會給意見作為她們的參考,因為中央代表有自由及智慧作出決定,而她對婦女組這方面具有信心。

“也許這過程會有同情某方的情況出現,但若中央代表選了之後,也不希望我們的領袖被人指指點點,更不要我們的領袖有小辮子給人家捉著。不管怎樣,我們希望揭弊案的工作得以繼續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