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马华志工团25日 办子宫颈癌觉醒运动

2009/09/19 6:53:31 AM ●南洋商报
(档案照:CFL)

(吉隆坡18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马华志工团今年9月25日将在马华总部底楼举办子宫颈癌觉醒运动及健康检查。

她说,马华志工团去年8月24日推介这项活动以来,这是第十二次举办活动。

这一次活动由大马妇科协会与马华妇女组联办,并盛邀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主持开幕。除健康检查外,主办单位也举行捐血运动。

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的周美芬,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大会如往常般为妇女提供比市价便宜20至30%的子宫颈癌疫苗注射。

“从去年8月24日开始,这项活动为954名妇女提供津贴价疫苗注射,也为2073人进行健康检查,包括子宫抹片检查。”

她指出,子宫颈癌预防疫苗注射的津贴价只提供给200名女性,有兴趣者受促提早联络马华志工团或妇女组。

她说,子宫颈癌确实是唯一能预防的癌症,她鼓励国内女性能尽早接受子宫抹片检验并注射疫苗,并强调越年轻尤其是在未性行为前注射会更有效;而拥有性关系的女性患上子宫颈癌的机率就越高。

她也说,女性最好就是在9岁至13岁注射疫苗,成效更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