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馬華婦女組成立援助局為各族婦孺服務

星洲日報.2009.08.23

(吉隆坡)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表示,馬華婦女組全國婦女兒童援助局在不受政治或政黨左右下,不分種族、性別及宗教為民服務。

他今日(週日,8月23日)為馬華婦女組全國婦女兒童援助局暨輔導室主持推介禮後表示,援助局及輔導室的成立不是為了趕時髦,而是希望成為一個專為婦孺提供咨詢及協助的全國性組織。
他說,援助局不僅可為婦孺提供生活上的輔導援助,更希望能協助婦女學習自立及經濟獨立。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馬華全國婦女兒童援助局在全國13個州屬設立30個輔導室,以有效為有需要的婦孺提供各項輔導服務和咨詢。
她指出,從2006年迄今,輔導室已處理超過260宗各項輔導案例,這些案例都會通過文書系統進行整理。
她說,為了提昇援助局的服務效率,當局與生命線、婦女援助機構(WAO)、全國婦女醒覺運動組織(AWAM)、檀香愛心福利中心及隆雪華堂婦女組輔導中心,共同簽署精明夥伴備忘錄,以尋求更專業的協助及訓練。
出席者包括翁詩傑夫人拿汀斯里徐玉珍及馬華婦女組婦女兒童援助局主任周麗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