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周美芬:車禍破壞家庭交通意外可避免

中国报 21/8/2009

(photo : CFL)

(吉隆坡20日訊)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我國偏高的交通意外傷亡事故,可以對一個社區或家庭帶來破壞性影響,車禍死亡事故導致社區出現了孤兒或寡婦。
“由于車禍事故,導致他們失去了親人,而出現了孤兒或寡婦。但許多交通意外事故,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她說,婦女及母親在家庭發展及培育國家新生代,扮演著重要角色,她們可引導所有乘客培養公路交通安全知識及系上安全帶。

周美芬今日為ISM馬來西亞保險管理服務公司,與富豪汽車聯辦的“宣導12歲以下幼兒乘坐汽車系上安全帶活動”,致開幕詞時這么說。

出席者計有道路安全局總監拿督蘇歷星、富豪汽車亞太總裁拉森及ISM總執行長拉詹德蘭。

周美芬說,在我國私人車輛車主當中,有33%是女性,而且也占了新車銷量的40%。因此,當她們開車外出時,可引導車上乘客系上安全帶。


(photo : CFL)

教育孩子遵守規則
她說,一些家長們有些時候並未指導孩子正確的公路交通安全知識,甚至抱住孩子坐在大腿上,這是非常危險的。

“婦女,特別是為母者,應有正確的公路交通安全知識,教育孩子這方面知識及扣上安全帶的重要性。”

副部長也追憶,2007年12月的那場交通意外事故中,如果她有扣上安全帶,可能就不會被拋出車外。

她透露,扣上安全帶已證明可減少車禍死亡的風險。

30%後座乘客繫安全帶
道路安全局從今年1月1日起,全面實施后座乘客繫安全帶措施后,但僅30%乘客遵守。蘇歷星對于這個偏低的巴仙率,感到相當失望。

他說,當局會持續進行相關方面的監督與宣傳工作,讓他們了解到后座乘客繫安全帶措施的重要性。

據調查顯示,死亡車禍喪生的后座乘客數目不少,若生前都有扣上安全帶,則可將死亡率降低50%,這個數據足以挽救不少寶貴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