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周美芬:提供援助輔導‧兒童求救專線今年推出

内容转载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8.03

(圖:CFL)

(雪蘭莪‧梳邦)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預計將在今年推介兒童求救專線,為面對各種威脅的兒童伸出援手。

她說,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預料將在9月或今年底正式推介有關求救專線。

“兒童求救熱線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兒童可以通過撥電,即時獲得所需的援助與輔導。”

周美芬週一(8月3日)為著名罐頭品牌公司Ayam Brand推動的“2009年全國社群關愛慈善行動”主持推介時,希望熱線能協助兒童學懂如何保護自己,一旦發現任何涉及虐童等案件時,能第一時間向有關當局作出投報。

保護婦女兒童權利
她也說,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致力於保護婦女、兒童權利,早前已設立婦女部一站式熱線服務中心“Talian Nur”,為有關人士提供援助與服務,她指出,在兒童求救熱線未正式推介前,面臨問題的兒童可撥打服務中心熱線:15999。

出席推介禮的包括Ayam Brand主席拿督姆達米爾、總經理陳善喜、R ACT A R慈善中心副會長拿汀諾菲雅等。

Ayam Brand將在全馬9個區域推行全國社群關愛慈善行動,為30家慈善機構的近1600名弱勢兒童、殘障人士及貧苦老人,獻上為期2個月的日常膳食,而在雪州及吉隆坡區域,共有6家慈善中心受益。

Ayam Brand主席拿督姆達米爾指出,“全國社群關愛慈善行動”的宗旨是為了慈善機構獻上有營養、無防腐、免味精的健康食品,從中照顧弱勢族群的需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