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認識流感與衛長面對面‧《星洲日報》與馬華婦女組19日聯辦對話會

星洲日報‧2009.08.11


周美芬(前排中)呼吁民眾踴躍出席“認識A(H1N1)型流感――與衛生部長面對面”對話會。前排左1和2分別是周麗玉和陳金妹,前排右1和2分別為趙翠眉和謝念芳。(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為加強民眾對A型流感的醒覺和防範意識,馬華聯邦直轄區及雪州婦女組衛生保健局將於8月19日晚上7時30分,在馬華總部13樓活動中心主辦首場“認識A型流感――與衛生部長面對面”對話會。

這項活動由馬華中央婦女組主催及《星洲日報》聯辦。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將親自為公眾講解A型流感的預防措施。

周美芬:直接交流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二,8月1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隨著A型流感病例劇增,民眾有必要加以警惕和防範,共同對抗流感,因此這項活動是合時宜的,讓公眾與部長、衛生官及醫生直接交流,以便更瞭解自我防範流感的知識及政府採取應對措施的訊息。

她說,受邀的醫生包括執業家庭醫生黎廣才。

“雖然流感已擴散,但很多人還是疏於防範。我們不希望出現因自己疏忽而受流感影響的狀況。”
她說,為確保出席者的健康及安全,現場將派發口罩、衛生品樣本及為他們進行體溫測量。

活動擴展至5州屬她說,這項活動將擴展至5個州屬,惟確實地點還未定。

星洲日報總經理(業務促進)謝念芳說,A型流感已成為民生問題,尤其蔓延情況迅速,造成許多人忐忑不安和憂心忡忡。

據她觀察,目前仍有很多人缺乏防範意識,如他們出門時都沒戴上口罩。

她認為高風險一群,包括孕婦、孩童和媒體工作者應更注意衛生和安全,加強防範。

出席者包括馬華婦女組的聯邦直轄區主席陳金妹、雪州署理主席周麗玉、秘書葉琰明和衛生保健局主任趙翠眉及《星洲日報》業務經理林安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