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周美芬:打造無障礙社會‧官員須重視傷殘者需求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8.01

周美芬(右)為全國傷殘擁護與醒覺運動主持開幕禮。右2和右3:聯合國發展計劃大馬代表卡瑪瑪特拉和世紀學院院長慕哈末阿旺。(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政府當局的決策者和執行官,須對傷殘人士的需求有高度醒覺和重視,特別是在規劃公共建設,應考量後者的福利和權益,以打造親善和無障礙社會的目標。

她說,這是避免事後傷殘和弱勢群體因有關基建設計不適,投訴當局,而較後當局撥款重新修建卻遭民眾指責浪費公款。

她週五(7月31日)為全國傷殘擁護與醒覺運動主持開幕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提到最近八打靈再也市政廳花費18萬令吉,修建加星路無障礙設施的行人道,引起一些民眾不滿。

據悉,這行人道提昇不及半年,又再動工加設無障礙設施,包括提昇為有蓋溝渠、盲人步道、自控交通燈的人行道(Pelicancrossing)、移走所有的障礙物等。

靈市政廳須另花費18萬令吉進行有關工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