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車禍每年奪走6200人命‧周美芬:2020年成全球第3負擔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8.22

鄭良傑(左)移交急救電單車給劉明德(右2),由周美芬(左2)見證;右:林荔清。(圖:星洲日報)

龔蘭美(左)移交1萬令吉模擬支票給劉明德(右2),由周美芬(左2)見證;右:林荔清。(圖:星洲日報)
蘇佩琳(左)移交輪胎給劉明德(右2),由周美芬(左2)見證;右:林荔清。(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在大馬,每年平均有6200人死於交通意外,每天有17人死亡、3人受傷;每小時更有1名駕駛人受重傷,數目驚人!

她說,以上述數據看來,大馬的交通意外傷亡數目,已直接嚴重影響家庭和更大的社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報告顯示,若未加以防範,邁入2020年,交通意外將成為全球第3大負擔。”

她週六(8月22日)見證3個單位移交捐款和捐贈品給雪蘭莪濱海區聖約翰救傷機構總部時指出,目前,全球每年有超過120萬的男女和小孩死於交通意外,還有超過百萬人受傷;若情況持續,根據預測,這些數字在未來20年內,將增加至65%。

隆市和巴生交通阻塞急救電單車派上用場
周美芬指出,眾所週知,以交通阻塞“聞名”的吉隆坡和巴生,經常會使救傷車也一同受困車龍內,因此裝有齊全基本設備的急救電單車,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若採用急救電單車的迴響佳,這項措施應在大馬全面推廣,尤其在人口集中的地區。”

富都扶輪社捐2輛急救電單車
在儀式上,富都扶輪社捐贈2輛價值3萬3000令吉的急救電單車,給雪蘭莪濱海區聖約翰救傷機構總部。同時,Goodyear輪胎市場營銷和銷售有限公司捐贈35個救傷車輪胎;吉隆坡Inner Wheel Club也捐獻1萬令吉。

出席嘉賓包括富都扶輪社社長鄭良傑、馬來西亞聖約翰救傷機構全國總指揮官劉明德、馬來西亞聖約翰救傷機構濱海區會長拿督林荔清、Inner Wheel Club主席龔蘭美及Goodyear代表蘇佩琳等。

後座扣安全帶措施 僅30%司機遵守指示
周美芬表示,其實,交通意外所造成的傷害,是一項極需獲得大家重視的公路安全挑戰,因此各造必須高度關注,並極力協調和持續防範,才能有效地減少車禍死亡率。
她披露,雖然交通部早前推行“扣上後座安全帶”措施,可是截至目前,也只有30%的駕駛人遵守指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