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周美芬:張答應捐3萬只付2萬‧“我是追餘款非索錢”

星洲日報‧2009.08.16
周美芬澄清本身是為雪州樂齡協會建築工程基金,而向張慶信籌款。圖為雪州樂齡協會建築物竣工外觀。


這兩張單據的日期分別為2006年11月9日及2007年11月12日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她不是向拿督斯里張慶信多次索取捐款,而是向他追討他已承諾捐獻給“雪州樂齡協會”3萬令吉的餘款。

她今日(週日,8月16日)早上出席由馬華志工團於蕉賴斯嘉鎮睦鄰原則中心主辦的“子宮頸癌醒覺運動及健康檢查”活動後指出,從收據上的日期顯示,張慶信於2006年11月9日捐出了2萬令吉,剩下的1萬令吉,樂齡協會是在2007年11月12日才收到的。

她說,兩筆款項是在時隔一年左右分別捐出的,張慶信在捐出了2萬令吉後,沒有了下文,所以她才不斷的向張慶信追討餘下的款項。

她指出,收據上的日期未必是她收到款項的日期。但她在收到張慶信的現金撥款後,是在最短的時間內交給樂齡協會的。

她也透露,她是因為時常在國會裡碰見張慶信,且認為他是有能力作出捐款的人,才向他募捐的。

“我其實是很少去籌錢的,因為我並不擅長籌款,但是看到了來找我的代表個個都是60歲以上的樂齡人士,我一時心軟,就答應幫他們籌款。”

她說,她替樂齡協會一共籌到的款項為116萬8000令吉,當中包括張慶信的3萬令吉、財政部50萬令吉的撥款和其它社會人士的捐獻。此外,馬華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也有協助她籌款。

“我和張慶信並沒有不和,或許因為在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政治獻金課題上,我力挺總會長翁詩傑,觸怒了張慶信,所以他才對我作出一些不實的指責。”

鄭福成:國議員募捐很普遍
另一方面,鄭福成也指出,國會議員對外捐款其實是很普遍的。只要民間團體有需要,他們都會盡力的協助募捐。

但他強調,馬華總部從來不接受外來的捐款,所以他絕不相信總會長會收取張慶信的1000萬令吉作為區部活動經費。

No comments: